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暐瀚觀點》黃暐瀚警告賴清德,千萬別逃避716大遊行

《暐瀚觀點》黃暐瀚警告賴清德,千萬別逃避716大遊行

2023/07/13 17:52:25文/記者 許怡雯

716大遊行即將展開,活動發起人是網紅館長陳之漢跟前立委黃國昌主辧,他們邀請總統蔡英文,及各黨的總統候選人,連鴻海郭台銘也受邀,但是,總統候選人們都答應會出席,但是據傳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去不去還未決定,對此,品觀點<暐瀚觀點>主持人黃暐瀚警告賴清德,千萬別逃避716大遊行,還提出三個必去的理由。

黃暐瀚指出,716上凱道的活動,有二個主題,九個訴求:第一個杜絕權貴司法嚴懲不法關說;第二個嚴懲黑金槍毒詐,強化犯罪偵查能量;第三打破黑箱假釋、重大犯罪提高假釋門檻;第四增訂棄保潛逃罪,修改外役監條例;第五制定吹哨者保護法跟妨害司法公正罪,這個是司法要爭議的部分。

另外,第二個主題是居住要正義,訴求包括,一 開徵中央屯房稅跟空屋稅,引導空屋出租使用;二採行社宅輪候制,監督政府積極推動;三推動租屋透明化

可設籍、抵稅、領租補;四改革區徵與重劃,必須供給平價住宅。

黃暐瀚強調,這九大訴求裡,每一條都是民眾最想要的,不希望有特權,不要一天到晚有詐騙,不希望走在路上被人家開槍,這些都是大家不樂見的,但是怎麼辦,就是希望政治拿出手段來解決,但是,誰是政府,現在民進黨,以後呢還未知,所以,這個遊行強調的是,無論未來誰黨總統,都應該給民眾一個安居樂業的保證。

而受邀的總統候選人,大家都會到,包括郭台銘,柯文哲以及侯友宜,但是,黃暐瀚說,據他了解,民進黨內部,擔心716大遊行恐怕會成了柯文哲的造勢場合,因此,幕僚建議賴清德不要參加。

但是,黃暐瀚說,有三個理由,賴清德一定要參加,第一因為是民進黨過去說到沒做到的事情,包括居住正義,司法正義等等。民進黨以前承諾的,從阿扁到蔡英文總統,一共15年卻還沒達到,去跟民眾致意一下,去理解民眾對政府有什麼不滿。尤其賴清德當過行政院長,更應該去說清楚。當總統本來就要做安民心、解民怨、使民富、使國強。

第二個理由是,賴清德是總統參選人,要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現在民眾因為對司法與居住正義有疑慮與不滿,才會走上街頭,要的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去面對民眾,可以說清楚,未來當上總統,可以做到什麼?如此還能拉回民心一些。

最後一個理由,別的總統參選人都要去,他怎麼能不去呢?逃避永遠無法解決問題,就是應要明知山有虎還往虎山行。黃暐瀚強調,賴清德有太多理由,都應該站上第一線,說明跟向大家致歉,光是這樣的做法,恐怕也會拉回好多的漂源。

賴清德應該上凱道|黃暐瀚-暐瀚觀點194|品觀點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