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烏龍餵藥案,幼教聯總會點名:賴清德道歉

烏龍餵藥案,幼教聯總會點名:賴清德道歉

烏龍餵藥案,幼教聯總會點名:賴清德道歉

烏龍餵藥案,幼教聯總會點名:賴清德道歉

2023/07/13 13:12:59文/記者 許怡雯

新北巿幼兒園餵藥案檢方正式偵結,結果很明確「不起訴」,也就是說,餵藥案確定是烏龍一場,對照先前一堆力挺綠營官員,依舊「死鴉子嘴硬」的不認烏龍,簡直氣壞家長及幼教人員。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廖文秀就高聲呼籲,製造恐慌的政治人物、網軍應出面向幼教老師道歉,並點名副總統賴清德在事件爆發之初,要求新北市府公布孩子是否有「戒斷症狀」,帶頭製造恐慌應道歉;家長也批:做為醫生背景的賴清德,竟拿幼兒的健康當成武器來攻擊對了,這種只為政治不顧人民的人,怎麼可以當總統呢?

新北巿傳出幼兒園的餵藥事件發生後,引起家長們的恐慌,甚至為了自清,並求自保,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曾發起「生病不入校、老師不餵藥」措施,這種做法讓家長為難,因為孩子生病了,上學卻無法吃藥,病怎麼會好呢?讓小孩難過,生病的孩子,不能按時吃藥,身體難過也沒得治,也讓幼教人員難堪,因為她們的愛心用心,全被政治人物給糟踏了。

還好,因部分幼兒檢驗報告出爐,確認體內未含藥物,以全案是「烏龍」為由,幼教人員才又恢復協助幼兒安全用藥。

而在確定是烏龍案後,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廖文秀文秀,大讚「真的太好了,終於還幼教現場平靜」。她強調,希望台灣政治人物,不要把單純的孩子及幼教老師拿來當子彈亂發射,也希望家長不要過度緊張、怪罪教師,全案不起訴就證明教師清白,要相信現場教師,不要被網軍帶風向,更不希望再發生密錄器事件。

全教總幼教主委楊逸飛則說,新北教育局行政端危機處理失控才讓案件一直燒;政治人物「道歉是需要的」,尤其應對被冤枉的當事者道歉,當時無辜的現場教師與家長,卻被政治人物不斷消費,才是政治人物要道歉的對象。

有家長很心痛,選舉居然弄到小孩的健康,政治人物不負責任一昧帶風向,恐嚇家長與孩子,有家長回憶,那段時間真的很痛苦,害怕孩子被餵藥,嚇到不敢上學不敢吃藥等。

家長痛批,賴清德有醫師背景,相信應該很清楚狀況,卻帶頭出來亂指控,把大家嚇的亂七八糟,最後不起訴,是不是該出來負責任的向大家道歉,不能默不作聲,更可惡,為了選舉拿小孩的健康當武器,這種做法豈是一個總統該有的格局嗎?總之,先出來道歉,才是負責任的政治人物。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