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外溢保單Q1逆勢成長45%!元大人壽推定期癌症篩檢 享保費折扣1%

外溢保單Q1逆勢成長45%!元大人壽推定期癌症篩檢 享保費折扣1%

2023/07/13 08:02:26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國人健康意識抬頭,鼓勵保戶自主健康管理的外溢保單,逆勢成長,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第一季外溢保單新契約保費約47億元、年增率45%,新契約件數約27.3萬件、年增率24%,顯示此類型商品獲得民眾的青睞。

元大人壽響應政府政策推出「元大人壽元有溢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即是兼顧壽險保障規劃與健康促進的外溢保單,透過定期癌症篩檢帶來的保費折扣,鼓勵保戶更加關心自身健康。

元大人壽表示,外溢保單可透過被保險人自主健康管理以達到事前預防之效果,同時減少醫療成本。投保「元大人壽元有溢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有3、6、10年共三種繳費年期可供選擇,於繳費期間內每年進行指定癌症篩檢,次一保單年度即可享有健康促進保費折扣1%。

此外,該保單還具有「三重保障」特色:保護自己、家人與資產。

三重保障中的第一保,指的是「保護自己」。「元大人壽元有溢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鼓勵保戶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進行癌症篩檢,藉此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態並享有保費折扣。其提供之外溢機制為保戶於繳費期間每年進行指定的4大癌症篩檢,包括乳房X光攝影、子宮頸抹片、糞便潛血及口腔黏膜檢查,只要完成其中至少一項,次一保單年度即可享有保費折扣,與目前國民健康署補助的4大癌症篩檢項目一致,檢測相當方便且呼應政府政策。

第二保是指「保障家人」。此保單提供壽險保障,在人生責任高峰期,為家庭支柱拉高保障,守護家人。例如邁入40歲之際,投保「元大人壽元有溢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後的30保單年度內,在宣告利率維持3.63%的情況下,40歲∼69歲間可擁有所繳保費最高3倍的保障,於家庭責任最重的期間投保既可安心守護家人,又可避免因突發狀況讓幸福的家庭變調。

第三保是「保護資產」。第31保單年度後,還能提供所繳保費的2倍以上的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理賠保障,協助保戶做好資產傳承或預留稅源。此外,保單持有期間保單價值準備金也跟著持續增值。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