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兒美館「我用身體畫座島」展覽熱情登場 暑假共創美好回憶

桃兒美館「我用身體畫座島」展覽熱情登場 暑假共創美好回憶

今夏桃園市立美術館帶大家用身體寫生。由新生代策展人林裕軒邀請6組藝術家,段沐、郭奕臣、許庭甄、涂維政、彭奕軒與湯雅雯x魏柏任,以遊戲及參與互動式的創作計畫,策劃「我用身體畫座島」展覽,展期昨(11)日起至10月1日於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八德館展出,帶領孩童在暑假期間以共同觀察、體驗,開啟運用身體寫生的多種可能。

 

我用身體畫座島展覽登場。圖:桃美館提供

桃美館表示,該館自2021年首度辦理「兒童策展徵件」以兒美館八德館展示空間為展場,進行策展徵件,去(2022)年由新生代策展人林裕軒所策劃的「我用身體畫座島」獲選展出機會,並於今夏展出。「我用身體畫座島」源於「寫生」的概念,策展人提出用身體的不同感官來觀察並記錄周遭環境。林裕軒說,「藝術的創造本來就不僅只於圖像,才會在這檔展覽希望以更有空間感與身體感的方式策劃。」許庭甄使用科技材質「感溫變色材料」打造一座海邊的風景,邀請親子運用身體的溫度,為這片海景增添不同色彩。

 

涂維政《方舟博物館-遺跡化石系列》。圖:桃美館提供

桃美館也提到,彭奕軒邀請孩童將風景畫在白板牆並與白板機器人互動,來表現隨時會消失的景色。涂維政撿拾生活中常見的植物,將其模仿化石的樣貌,拓印到人造石上,藏進如電線般日常物件,就像是留給未來的當代奇景。湯雅雯及魏柏任在美術館在展場中搬進一座巨大洞穴,引入大自然聲響,邀請孩童以「雕塑拼圖」合力造景。段沐則是透過VR設備,鼓勵孩童進入虛擬世界中的身體驚豔,在數位空間中任意地創造畫面。郭奕臣透過英雄和卡漫角色貼近孩童,展出在紐約的時代廣場的街頭觀察,連結起孩童的變裝經驗。該展藉由與藝術家合作,運用多樣的媒材及表現方式,創造各種不同的神奇魔法畫布,也邀請親子觀眾打開感官,將自己的身體化身為繪畫的工具,共同造景。

 

許庭甄《留給大海》。攝影透島影業。圖:桃美館提供

桃美館代理館長王麗娟表示,不同的策展人都帶給桃美館不同的啟發,這一次的策展人林裕軒所策劃的「我用身體畫座島」展覽帶出不同於以往的當代視野,讓我們了解原來「寫生」可以這麼的有趣,不是只用眼睛看、用手畫,而是用身體去感受記憶,期待多元的創作型態作品期待可以讓大小朋友在夏日時光有滿滿的收穫。

 

桃美館提到,展覽期間還規畫多場工作坊,「寫聲工作坊」帶領小朋友別於以往使用眼睛觀察寫生,而是關上視覺,用耳朵探索世界並且記錄下來。「認識自己與身體開發工作坊」則是藝術家與專業體適能老師合作,延伸展場作品開發肢體課程,並以展區做為活動空間,引領孩童以遊戲的方式認識身體。本展從「寫生」的概念出發,延伸不同感官的寫生體驗,更多活動詳情可至桃美館官網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