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世界中學跆拳錦標賽勇奪金牌 高市教育局嘉勉頒發獎勵金

世界中學跆拳錦標賽勇奪金牌 高市教育局嘉勉頒發獎勵金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2023世界中學生跆拳道錦標賽」於6月28日在墨西哥落幕,楠梓高中體育班高二學生高心怡,在競技對打女子組55公斤級金牌戰,對上烏克蘭跆拳道好手,高心怡展現壓倒性實力擊倒對手,一路過關斬將,勇奪金牌為國爭光;高雄市教育局謝文斌局長,7月12日上午10點特別到校關心高心怡訓練情形,並代表陳其邁市長頒發兩萬元獎勵金。

謝文斌局長表示,教育局支持體育運動向下紮根,鼓勵基層學校運動團隊發展,更期許優秀運動員走出臺灣,站上國際運動舞台與各國好手同台競技。高雄市楠梓高中是高雄市體育人才培育的重點學校,跆拳道、自由車、田徑、足球均能在全國賽事展獲佳績,許多優秀選手在國際賽事上也表現優異,值得嘉獎。高雄市將持續推動學校體育團隊發展,為高市培育更多卓越運動員進入國家代表隊效力。

▲高雄市楠梓高中是高雄市體育人才培育的重點學校,跆拳道、自由車、田徑、足球均能在全國賽事展獲佳績。(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謝文斌局長也強調,教育局除了推動學生運動發展,也重視選手運動安全,從109年起,教育局與市立大同醫院合作簽訂「高雄市體育班運動選手整合照護合作計畫備忘錄」,成立「選手整合照護中心」,結合骨科、復健科、兒科、影像醫學科等四大專科以及物理治療師、營養師、心理師、藥師、放射師等五大專業,提供選手更全面的醫療照護服務。

此外,於全中運賽事期間,全台首創提供骨科、復健科醫師、物理治療師、臨床心理師及行政團隊等組成醫療防護團,駐點本市團本部及巡迴各賽場,及時提供高雄市代表隊選手賽前、賽中及賽後第一線運動防護與醫療服務,成為本市選手最強後盾。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