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在即 花蓮市各部落加緊團練大會舞

花蓮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在即 花蓮市各部落加緊團練大會舞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即將在7月21日至23日在花蓮縣立體育場旁德興大草坪舉辦,為完美呈現千人共舞的歌舞盛況,花蓮市各部落族人在市公所前廣場加緊練習,市長魏嘉彥昨(11)日晚間探班慰勞,期盼屆時讓全世界看見花蓮原住民族的熱情與魅力。

▲花蓮市各部落團練大會舞,市長魏嘉彥(右二)等人也下場練舞體驗。(圖/市公所提供)

在教練指導下,部落婦女隨著音樂節奏認真練習大會舞,市長魏嘉彥在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原行課長姜靜嫻的陪同下,送上冰涼的仙草冰及甜點,感謝部落族人為文化傳承及觀光推展付出心力,縣政府並由原民處保留地管理科長蔡樹芬致贈排練費。

▲花蓮縣政府原民處保留地管理科長蔡樹芬(左四)代表縣府致贈排練費。(圖/市公所提供)

魏嘉彥偕同縣議員魏嘉賢、周駿宥、市民代表蕭民隆、平島.部定在部落族人的熱情邀請下,一起學習大會舞,感受蘊含部落文化生命的原住民族樂舞,而有氧天王潘若迪及知名藝人小鐘、馬力歐、大根也在魏嘉彥邀請下,作為神秘嘉賓到場與族人共舞,並以幽默風趣的互動,為眾人留下歡愉的夏日夜晚。

▲花蓮縣議員魏嘉賢(左一)等人陪同下場練舞。 (圖/市公所提供)

魏嘉彥表示,一年一度的聯合豐年節是暑假期間,深受國內外觀光客青睞的活動,千人共舞更是吸睛,感謝花蓮各部落族人利用休息時間練習今年的大會舞,希望活動當天,大家都能充分展現原住民族歌舞的力與美,讓更多人認識花蓮的原住民族,讓歷史悠久、優美的原民文化代代傳承、發揚光大。

2023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由花蓮優質原住民樂舞團隊及全國高中原住民舞蹈比賽冠軍的學校帶來精采展演,縣府也會邀請大溪地冠軍舞團「Hei Tahiti」登上聯合豐年節舞台,今年大會舞以「南島的故鄉」為主軸,原曲是由知名樂團「AMIS旮亙樂團」少多宜‧篩代老師詞曲創作,再由Kasiraw鹹豬肉樂團重新編曲,節奏輕快歡樂、歌詞優美,期盼藉由聯合豐年節的盛事,讓大家感受到南島文化發源地-花蓮的原鄉風情。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