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瑞士隆奧「亞洲價值債券基金」首次登台!集團高層來台曝投資策略 鎖定高資產客戶與法人

瑞士隆奧「亞洲價值債券基金」首次登台!集團高層來台曝投資策略 鎖定高資產客戶與法人

瑞士隆奧「亞洲價值債券基金」首次登台!集團高層來台曝投資策略 鎖定高資產客戶與法人

2023/07/12 18:03:55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管理資產總額630億瑞士法郎的瑞士隆奧資產管理(Lombard Odier Investment Managers,簡稱LOIM),首次在台註冊基金:瑞士隆奧亞洲價值債券基金(簡稱亞債策略),由展新投顧總代理,鎖定高資產客戶與法人機構,提供目前全球市場上第二大的亞洲投資債/高收債混和型策略。

瑞士隆奧資產管理(LOIM),是瑞士隆奧集團旗下的資產管理公司,該集團是瑞士歷史最悠久的私人銀行之一,成立於1796年,迄今超過225年,截至2022年6月30日,該集團客戶總資產達3100億瑞士法郎,據點遍布20個國家,擁有25個辦公室,員工人數達2675人。

瑞士隆奧有限合夥人、亞洲區主管暨全球策略聯盟主管Vincent Magnenat(如上圖,記者李錦奇攝影),這次特別受邀來台,他表示:「台灣對於瑞士隆奧來說是一個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市場,作為資產管理公司,我們相信有很大的機會拓展在台灣的業務。我們期待將超過225年的全球財富及資產管理經驗,長期為客戶提供差異化及永續投資解決方案。我們將與台灣的重要合作夥伴展新投顧密切合作,強化瑞士隆奧亞債策略和瑞士隆奧集團後續策略在台灣市場中的定位」。

瑞士隆奧資產管理LOIM其實已經在亞洲經營超過35年,目前在東京、香港、新加坡都有據點,為機構法人、家族與企業家提供創新且全面性的財富和資產管理服務,涵蓋了核心資產和另類投資範疇。

展新投顧創辦人黃大展(如上圖,記者李錦奇攝影),早自2018年開始與該集團合作,成功引薦給國內的法人機構,建立了互信基礎,並於今年5月成功在台註冊LOIM的亞債策略,成為台灣總代理,將負責銷售給台灣的機構法人、零售通路及私人銀行等客戶。

曾經在國內投信服務過的黃大展,對於基金市場非常熟悉,他透露,下一檔將引進瑞士隆奧資產管理的高收益債券基金,提供國內法人機構與私人銀行客戶更多選擇。

瑞士隆奧資產管理亞洲固定收益主管Dhiraj Bajaj(如下圖,記者李錦奇攝影),也特別來台,分享最新投資觀點,他說:「很高興在美國聯準會利率即將觸頂,且亞洲信用市場表現出前所未有的高殖利率機會之際,將亞洲價值債券策略引進台灣市場。目前的亞洲市場擁有不可思議的長期收益和收益率創造之能力,同時擁有經濟增長的韌性,我們很榮幸藉由這一機會將總報酬債券策略帶到台灣。」

Dhiraj Bajaj說,亞債策略是高信心投組且以價值為導向的策略,採取多元化、投資債/高收債混和型投資策略,涵蓋不同國家、產業和存續期,投資組合配置相當分散,平均持有約260 檔債券且平均信評為 BBB-,自2013年成立以來,吸引全球投資者的興趣及認可,是目前全球市場上第二大的亞洲投資債/高收債混和型策略。

Dhiraj Bajaj說,更簡單地說,亞債策略專門鎖定便宜、未來有上漲空間的債券來投資,等到債券價格上漲,就會處份獲利,大約65%配置在投資等級債,35%配置在非投資等級債。

Dhiraj Bajaj說,目前美國國庫券的殖利率大約是4%-5%,投資等級債約6%-7%,非投資等級債約8%-10%,相較於2016年的4%多殖利率,目前可說是非常好的投資時機,且亞債受到資金青睞,目前的市場規模已達1.5兆美元,是其他市場的3倍,因此來台介紹亞債策略。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