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侯下韓上」開第一槍!鄭麗文《品觀點》火線說明

「侯下韓上」開第一槍!鄭麗文《品觀點》火線說明

「侯下韓上」開第一槍!鄭麗文《品觀點》火線說明

「侯下韓上」開第一槍!鄭麗文《品觀點》火線說明

2023/07/12 15:26:49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直播專訪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鄭麗文。針對先前鄭麗文提出「侯下韓上」,率先開出「換侯」第一槍,引來黨內風暴。

而針對前一天金溥聰上藍營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節目批鄭麗文在分化,鄭麗文表示,她不在乎黨紀處分或是拔除下屆不分區立委。
她只在乎孩子未來在哪裡?落淚表示孩子不能去當炮灰。

鄭麗文接者痛批金溥聰睜眼說瞎話,黃健庭說不分區立委跟郭台銘做交換這是黑箱、分贓,傷郭也傷自己。鄭麗文強調,她只是「說出實話」,這頭灰犀牛已經衝過來、要被撞倒了,因應對策只有「趕快換位置」。

鄭麗文表示金溥聰先前上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網路節目,沒有提出建設性議題或是建設性的主張。 她不想被模糊焦點,她的重點是2024國民黨不能輸,輸了黨沒了,國家也沒了。這頭灰犀牛是未來就是民進黨執政,金溥聰應該要冷靜思考怎麼救,現在還來得及,還有半年時間可以挽救,今天有最強母雞「就是韓國瑜」。但是金溥聰卻是氣急敗壞,把分裂黨團結這個大帽子扣在她頭上。 

鄭麗文強調,她生在台灣最好的時代,是「扛世代」,台灣這塊土地對她太好了,她也有兩屆不分區夠了,但她有義務有責任,必要說實話,對主持人黃光芹引據美國智庫認為中共2027年具備犯台實力。鄭麗文語氣一轉說,「我沒有孩子,台灣的孩子都是我的孩子。」她能擋就擋,不讓孩子當炮灰,哽咽落淚:「我們的孩子未來在哪裡?下一代未來在哪裡?」

鄭麗文說,她的高層、中層、基層都支持她。她接到許多電話,都在問「國民黨怎可以這樣?」孩子都要上戰場了,黨中央還在帶風向說破壞團結。鄭麗文說她從未唱衰破壞黨,而是要幫國民黨找解方。現在國民黨缺乏強而有力的領導人,韓國瑜有群眾凝聚力量,主導議題、可以扭轉局勢,但是金溥聰就是不講韓國瑜這三個字。

主持人黃光芹問鄭麗文,有誰去聽韓國瑜心裡在想什麼嗎?甚至黃健庭說鄭麗文是歷史罪人這種重話?鄭麗文反問,現在國民黨局勢如此是她造成的嗎?國民黨不要怕說實話,把講實話的人打成黑五類、 恐怖份子,只會跟老百姓感受愈來愈遠。

鄭麗文說,國民黨自私一分,把步調弄亂。把郭台銘撩出來,種下分裂種子,侯友宜徵召過程讓人無法心服口服,現在侯民調掉下來更是當初大家始料未及,把國民黨步調弄亂。小雞們敢怒不敢言,她當烏鴉換侯馬上要被開鍘,兩人在節目上說國民黨:「窮得只剩下黨紀」。

鄭麗文表示,很多支持者會繼續支持郭台銘、支持柯文哲。但是她眼睜睜看著侯友宜「他走到這裡」,但繼續走下去不得了,因為侯會兩頭落空。侯友宜在選民選戰文化格格不入,她是出自保護侯、保護黨,希望黨內不要再網內互打,不要再罵郭、罵柯,否則無法團結。

主持人黃光芹也提當年連戰跟宋楚瑜對打,國民黨興票案出手,結果是陳水扁當選。2004年連宋團結也沒贏,還挖出當年金溥聰與鄭村棋搞一個廢票聯盟,就差那兩萬多票,陳水扁再次當選。

提到當年2008年選總統時她擔任文傳會主委,金溥聰趁她陪馬英九去英國時,登報頭版「台獨也是選項,中國國民黨」。問金溥聰:「台獨是不是你的選項?」金選侯是為什麼?當年廣告他都沒看過,批金溥聰「睜眼說瞎話」。金在打臉候選人侯友宜,但她不想糾結在此,請金別再下令修理郭、柯。

鄭麗文說,現在就是有立委腳踏三條船,看最後棄保整合成一對。但是賴變成少數過關,再度重演陳水扁當選歷史,變相保送賴。國民黨還能等2028嗎?還有2028嗎?

對於金溥聰,鄭麗文說金程度有限、思維就這樣,但看更大格局。不解為何國民黨要曝出拿不分區立委跟郭台銘交換立法院長位置?只會讓人感覺你們又在密室黑箱分贓,這是「傷害郭台銘又傷自己」。國民黨總是犯老毛病,總認為自己會選贏、大家都來分位子,選民最不願意看地,其實是「魑魅魍魎橫行,小丑東廠當道」,黃光芹接著說:「馬英九還囂叫狼嗥咧!」

台灣沒有是非了嗎?是貪婪島嶼嗎?鄭麗文說,她「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她現在是戴著鋼盔往前衝,她預料會有排山倒海壓力,但是重大危機就是轉機!她心裡不是只想自己,而是百姓國家。不辜負前人,為自己命運她會「fight」!(戰鬥)。
 

【LIVE 全台首播】拋出換侯第一槍!鄭麗文無懼黨紀拚倒底 ft.鄭麗文|黃光芹-觀點芹爆戰16|品觀點 ​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