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趙天麟訪美參訪氫燃料電池龍頭總部 期待推動台灣氫能新發展

趙天麟訪美參訪氫燃料電池龍頭總部 期待推動台灣氫能新發展

近日受邀至美國發表演講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11日參訪氫能設備領導廠Bloom Energy矽谷總部,與公司創辦人KR Sridhar就美國推動氫能補助、跨部會整合與政策溝通等經驗進行交流,期許成為台灣推動氫能新經濟發展的基礎與參考。

Bloom Energy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固態燃料電池(SOFC)、氫燃料電池製造商,技術最早應用於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相關計畫,公司所生產的固態燃料電池,近30%關鍵零組件來自台灣,是台美在潔淨能源科技合作的心血結晶。

趙天麟過去關注氫能議題長達10年,並擔任跨黨派「台灣國會氫能及潔淨能源促進會」會長,此次赴美行程最後一站特地安排參訪Bloom Energy矽谷總部,進一步深入了解固態燃料電池與氫能設備、減碳作用與安全性,替台灣「2050淨零排放」政策氫能路徑鋪路。

↑圖說:趙天麟訪美參訪氫燃料電池龍頭總部,期待推動台灣氫能新發展(圖片來源:趙天麟立委辦公室)

Bloom Energy行銷長Sharelynn Moore表示,公司的目標是為全球提供能負擔的起的乾淨能源,矽谷總部供電就是來自公司所製造的綠能設備,期望更多人支持及接受新的能源技術,也期待未來氫能源選項加入台灣的市場。

趙天麟則提到,台灣是海島型國家,能源的獨立與自主與否十分重要,尤其面對可能的外在威脅,有必要建構分散式能源供應及多元能源來源,參訪Bloom Energy,了解政府與民間的政策溝通,也考察氫能發電還是氫能巴士、各類載具等。

趙天麟也指出,台灣推動氫能起步較晚,挑戰也更多,包含法規面還不完善,基礎設施建設不足,以及民眾缺乏對氫能的認識等,因此他也多次在立法院質詢相關的行政院與經濟部等,要求成立推動專案辦公室、制定氫能管理專法、制定明確的戰略、提高補助預算、補助納入灰氫藍氫等低碳氫。

趙天麟說,這次參訪讓他對於台灣供應鏈能打入國際市場感到驕傲,也對國內氫能廠商所製產品的安全性深具信心,期待政府提供補助與完善法規,幫助台灣減碳也發展「氫能新經濟」,創造下一座「護國神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