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統一投信要發台股基金囉!首次採月配息 總座董永寬全力打造明星團隊

統一投信要發台股基金囉!首次採月配息 總座董永寬全力打造明星團隊

統一投信要發台股基金囉!首次採月配息 總座董永寬全力打造明星團隊

統一投信要發台股基金囉!首次採月配息 總座董永寬全力打造明星團隊

2023/07/11 18:58:09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在主動式管理台股基金佔有一席之地的統一投信,即將在本季發行新的台股基金!據了解,該檔基金將採月配息,也將是統一投信旗下唯一配息的台股基金。統一投信總經理董永寬誓言,要請出旗下明星基金經理人,打造另一檔明星基金。

統一投信旗下的9檔台股基金,都是投資人熟悉的老字號基金,其中像是黑馬基金,成立以來報酬率高達2158%,目前淨值高達177.52元;奔騰基金成立以來累計報酬率也高達1602%,目前淨值177.86元。亮眼的基金績效,也寫下不少令人羨慕的傳說。

統一投信總經理董永寬說,有客戶定期定額投資統一奔騰基金,每個月扣款數千元,20多年下來,資產擴增到千萬元;也有80多歲的台南客戶,在50多歲時單筆投資統一黑馬基金,當初2百萬元,如今已經倍增到接近4千萬元;還有不少客戶,在孩子出生後,開始投資統一投信的台股基金,如今孩子出國留學費用,都是靠統一投信基金的獲利而來。

董永寬自信地說,統一投信有著堅強的團隊,幫投資人篩選股票,投資人不用傷腦筋去瞭解那麼多產業,那麼多股票,這些都讓基金經理人來處理就好。他也期許,今年要發行的全新台股基金,能成為另一檔明星基金,20年後會再有好的累計績效。

眾所周知,目前基金市場的主流是ETF,靠基金經理人選股操作的台股基金,相對式微,過往各家投信的明星基金經理人,也逐漸消失,被ETF研究團隊取代,但本身也是基金經理人出身的董永寬,還是相信明星基金經理人的價值,他就任總經理後,努力打造維繫團隊,要讓傑出的基金經理人願意留下,讓新生代的經理人接棒出頭。

董永寬透露,統一投信有優秀的基金經理人,曾被同業開出天價挖角,但後來選擇留下,理由是喜歡統一投信的環境。

董永寬也不忘培養新生代的基金經理人,他甚至跟資深的明星基金經理人商量,讓出操盤已久的台股基金,交給新生代接棒。董永寬說,這是投信界很難的事,很少人願意把自己操作的基金讓給別人,一不小心,就會弄得雞飛狗跳,團隊分裂,但統一投信做到了。

在統一投信任職超過20年,現在即便身為總經理,董永寬還是每天早上6點多就到公司,思考經營策略與方向,他一直堅信,好的基金,能夠讓投資人受益,也是投信公司的責任,因為聽到許多人因為沒有投資理財,退休後日子過得辛苦的故事,他覺得很可惜,因此近來常到集團其他關係企業,或是走進校園去演講,希望提醒大家多注意投資理財,讓人生過得更美好。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