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北市演藝工會主辦國際影視內容文創高峰會   促進台韓影視編導交流

北市演藝工會主辦國際影視內容文創高峰會   促進台韓影視編導交流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台北市電影電視演藝業職業工會(台北市演藝工會)訂於2023年7月26至28日,為期3天,舉辦「IFTCCCS 國際影視內容文創高峰會」(International Film and Television Content Cultural Creation Summit),向入選的與會者們免費開放。邀請到「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資深編導團隊、臺灣金馬獎導演,及擁有50年資歷專業影評人齊聚一堂,針對「韓國企劃影視劇的心法」、「電影電視創意拍攝的手法」、「擴散編劇靈感來源」及帶動觀眾進入故事的方法等議題,進行深度交流與互動。

韓國影視產業蓬勃發展、異軍突起,已成為世界IP產業神話。而臺灣的影視音樂奇蹟始於八零年代,卻因環境和經濟等因素受限,近年面臨轉型的關鍵時刻。活動邀請到多位資深專業人士舉辦講座,如釜山國際電影節現任營運委員長趙元熙、金馬獎資深導演李祐寧、資深影評人梁良、釜山國際電影節執行委員金旼京、釜山文化放送編成製作局製作人金青水;另有朱延平導演、金國釗導演、蔡國榮編劇,3位重量級的指導委員,陣容相當豪華。

台北市電影電視演藝業職業工會(台北市演藝工會)理事長曹雨婷指出,臺灣影視產業有紮實的基礎,累積多年影視製作的經驗,眼下的發展困境,的確需要外來經驗的引導與激勵。我們特別邀請「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三位資深編導,前來與臺灣影視先進們交流互動,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主辦方將全程安排韓文同步口譯,化解語言的隔閡,提供互動的良善空間。期望對台灣影視界的深蹲彈跳有所助益,踏出風華回歸的第一步。

協辦單位鳳凰藝能公司總經理趙善意表示,影視環境的創意多元與產製動能,對演藝人員與影視工作人員的發展,至關重要。期待臺韓影視編導的交流,將有助於創作環境的升級與蛻變,提供演藝人員更多的舞台與表演的挑戰,躍升更新的迭代進階機會。此次一連3天的高峰會,希望更多關心台灣影視發展的前輩與新秀,共同參與。
報名高峰會(入選者得免費入場)、活動詳細流程,請參見官網: https://guojiyingshineirongwenchuanggaofenghui-iftcccs-7.webnode.tw/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