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仰山合唱團赴日演出 成功拓展國民外交

記者陳木隆∕綜合報導

已有26年歷史的仰山合唱團,7月9日中午在日本神奈川県川崎国際交流中心,完成「盛夏歌聲」音樂會的演出,用美妙動聽的樂音,拉近台灣與日本之間的距離,成功拓展國民外交。


▲手作及宜蘭物產攤位,人氣超旺。(圖∕仰山合唱團提供)

來自台灣的宜蘭仰山合唱團,此行由立法院長游錫堃夫人、創辦人楊寶玉帶領36位團員,遠赴日本神奈川県,進行音樂藝術演出與公益友誼交流。

演出現場除了吸引三百多位日本、台僑與各國觀眾聆賞外,尚有川崎市長福田紀彥、川崎國際交流民間團體協議會理事長山本忠利、會長平尾光司𦲷臨鼓勵;台灣駐日代表處橫濱辦事處處長張淑玲,特別到場致詞並介紹仰山合唱團的創團過程、演出的紀錄與成果。


▲演出前的加緊練習。(圖∕仰山合唱團提供)

音樂會演出曲目有:《你能聽到我嗎?(Can you hear me)》、《放天燈》、《今日那閣又咧落雨》、《花香》、《夜上海組曲》、《愛神的箭》、《蘇州河畔》、《鳳凰于飛》、《靜心》等,支支動聽悅耳,令人大飽耳福,每當曲畢音落,台下立即響起熱烈掌聲!最後,在全場合唱日語歌曲《紅蜻蜓》的歌聲中,收穫滿滿的完成在日本的第一場交流之旅。


▲仰山合唱團赴日進行音樂藝術演出與公益友誼交流。(圖∕仰山合唱團提供)

除了贏得滿堂采的音樂演出外,更在創辦人楊寶玉的帶領下,將演出所得6萬元日幣,連同物產攤位銷售一空的手作及宜蘭物產總所得,都透過日本華文會捐給日本弱勢團體。這場藝術交流及公益之旅,相當符合仰山合唱團的創團精神,團員們都洋溢滿足的笑容。

相關新聞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

Addverb 發佈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詳述該公司邁向技術生態的旅程

Microland 宣佈獲得 Juniper Networks 的全球 Elite Plus 身份,推出網絡即服務產品

2024Q1:天合光能210組件累計出貨120GW,光儲融合繪製新能源新時代

應科院與入境處攜手合作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