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植物肉在台灣誕生 三機食品以豌豆入料大獲好評

「新」植物肉在台灣誕生 三機食品以豌豆入料大獲好評

新品牌Sungift三機食品,耗時兩年研發新的組織技術,日前正式推出植物肉系列產品;以台灣唯一全豌豆蛋白作為原料的三機植物肉,強調口感、營養最接近肉品,在烹調的自由度上更超越現有的市場商品,讓消費者們可以盡情的發揮廚藝。三機植物肉於亞洲生技大展正式發表後大獲好評,包含超商、速食、有機食品通路等,將陸續合作上架,而由於口味與口感深獲消費者好評,現也成為團購主的熱門商品。

圖/三機食品 提供

30年食品研發經驗 要大幅提升植物肉的市場標準

負責推廣三機植物肉的總經理謝孟甫表示,由於母公司鈺統食品在食品加工產業深耕超過30年,因此對自家植物肉的產品深具信心,此次推出植物肉肉排、植物肉絞肉兩大類共五項產品,經過兩年研發完成,有別於傳統素肉,強調消費者用餐時的「五感」體驗。三機植物肉比照國際產品使用了豌豆蛋白代替傳統的大豆與小麥蛋白,不僅口感與口味超越競品,研發團隊的獨家技術運用高壓物理作用,將不易肌理化,極易斷裂的豌豆蛋白結合,並強化了維生素跟礦物質,讓三機植物肉營養成分更接近肉品。而衛福部所公告的主要過敏原,包含甲殼類、芒果、花生、乳類、蛋、堅果類、芝麻、含麩質之穀物、大豆、魚類、亞硫酸鹽類等11項,三機植物肉也全部排除。

圖/三機食品 提供

友善環境 植物肉成為全球市場主流

謝孟甫也提到,目前大多數人餐桌的蛋白攝取來源以動物性為主,帶給全球環境相當大的壓力。從人道關懷與友善地球的立場來看,他非常樂見更多企業投入植物肉的市場。而作為新進的植物肉品牌,是否擔心台灣市場已飽和?謝孟甫則說,在生技展後已經接到不少的訂單,而且約五成的客戶非素食業,這不只讓公司更有信心開闊市場,更重要的是,作為台灣原生品牌,三機食品在這場飲食革命中絕對不會缺席,會陸續推出植物性產品,讓消費者「豐富對未來餐桌的想像」。三機植物肉目前正進行振興回饋團購活動,指定商品8折。

 

圖/三機食品 提供

 

官網:https://www.sungift.tw/
電話:05-551-5152#223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