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國信賴台灣姊妹會成立 賴清德:讓女性有尊嚴追求生活

全國信賴台灣姊妹會成立 賴清德:讓女性有尊嚴追求生活

(記者陳志仁/台北報導)民進黨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9日出席「全國信賴台灣姊妹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表示,一定會盡力讓台灣每位女性都有尊嚴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不管是選擇哪個行業追逐夢想,想要達成的成就感,或選擇婚姻、家庭、養兒育女,我們都應該要讓大家能夠實現夢想。

圖/全國信賴台灣姊妹會由跨縣市、跨世代、跨職業別的女性朋友自發組成的後援會,並以「自動自發來相挺、擴大組成信賴姊妹」、「跨世代合作」、「三代同堂」為主軸。(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圖/全國信賴台灣姊妹會由跨縣市、跨世代、跨職業別的女性朋友自發組成的後援會,並以「自動自發來相挺、擴大組成信賴姊妹」、「跨世代合作」、「三代同堂」為主軸。(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全國信賴台灣姊妹會由跨縣市、跨世代、跨職業別的女性朋友自發組成的後援會,今年特別以「自動自發來相挺、擴大組成信賴姊妹」、「跨世代合作」、「三代同堂」為主軸;賴清德致詞前也頒贈聘書予立委賴品妤,及台中市信賴台灣姊妹會總會長王康秀絹,並從新竹縣代表范格菱手中接下極富意義的「手摺 2024 顆星星罐」。

賴清德指出,台灣的民主化進程中,女性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像前副總統呂秀蓮、監察院長陳菊、葉菊蘭、周清玉、黃越綏,站在第一線面對專制獨裁,到現在總統蔡英文,領導我們的國家七年半的時間;我們除要追求屬於我們自己的幸福外,其實還有一個尚未的目標,就是要共同捍衛台灣民主自由體制,也只有在民主自由體制下,每個人才能夠自由追求自己的夢想與幸福。

賴清德直言,「要讓女性在職場上面,能夠自由沒有憂慮的追求夢想,那一定要建立一個性別友善的環境」;此外,也談到前段時間民進黨發生的性平事件處理,「我們不希望發生這個事情,但是一旦發生這個事情,一定要勇敢來解決,不僅解決個案同時建立更好的環境,這樣才不辜負站出來陳述過程的受害者」,不僅是要建立民進黨黨內性別友善的環境,還要推動國內的修法。

賴清德說,對比蔡英文政府及馬英九政府的長照2.0、育兒等政策,「當政府有辦法照顧這些長輩的時候,自然而然也減輕家庭的負擔」,別人提出的0到6歲國家養,國家已經在養了,民進黨政府建立一個社會安全網的決心,是相當堅定的;有關私校學雜費補助的教育政策,過去的做法是治標,現在應要治本,並獲得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支持。

賴清德認為,不管是扶老攜幼或是照顧高中讀大學的孩子,這個都是符合社會的公益,也是降低家庭的負擔;對於預算的來源,則要感謝台灣所有大小企業及人民的努力打拼,所以總體經濟算良好,這幾年稅收也都很好,過去4年來的歲計賸餘累計1兆100億元,「所以當我們稅收增加來做社會福利建立社會安全網,那有人說這樣中央政府的舉債有沒有增加,沒有,反而控制得很好。」

【更多引新聞報導】

農舍變豪宅!陳俊宇認錯道歉 黃琤婷轟:破壞農地農用踐行者

政院版囤房稅形式大於實質!時力籲:房屋稅制改革不要做半套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