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特色盒餐大匯集~ 綠色盒餐節7/14~7/16北車盛大展開

特色盒餐大匯集~ 綠色盒餐節7/14~7/16北車盛大展開

記者張辰卿/ 台北報導

為迎接餐飲產業消費日漸活絡,並配合減塑及餐飲業永續發展政策,經濟部舉辦第二屆「盒餐徵選活動」,將於7月14日至16日在台北車站盛大展開-2023經濟部綠色盒餐節,邀民眾一次品味全國特色盒餐饗宴。這次以「綠色盒餐」為主題,鼓勵業者使用在地食材,減少食物里程數,同時運用環保材質餐具,如木片、甘蔗、稻殼等植物纖維,或經洗滌消毒可重複盛裝的循環餐具,進行盒餐設計及服務,減少浪費,現場提供循環餐具租借使用,減少浪費及垃圾,邀您一起食在地饗永續。

今年綠色盒餐徵選,共207家、304個品項參與徵選,透過廚師、美食、餐飲經營等不同領域專家評審委員,從中挑選出73家、82品項,不僅有米其林餐盤、綠色餐廳指南及知名老店等具特色盒餐外,也為喜愛美食的饕客們推薦20項精選品項,各種多元餐盒料理,包含臺式、異國、原民、清真料理等各樣風味盒餐,甚至還有割包、米線等特色主食融入盒餐元素,盒餐品項豐富美味。

▲今年徵選分成「一般盒餐組」、「循環盒餐組」,餐點都是運用臺灣當地食材,烹飪出的好滋味。(圖/經濟部商業司提供)

此次,綠色盒餐節將是一場精采豐富美味的盒餐饗宴。「亞企味屋」用宜蘭在地鯖魚,燉煮主廚特調黑柿番茄醬汁,酸甜開胃清爽解膩;「一月初餐飲國際」主打低油、少鹽的營養健康盒餐,低卡少負擔減脂,同時擁有豐富味蕾享受;「日日禾日」特設計九宮格餐點,以冷盤精選不膩口的開胃菜、搭配禾日彩糰,繽紛的飯糰讓人食指大動。

還有「少點鹽健康餐盒專賣」舒肥無骨雞腿軟嫩多汁,外皮酥脆,迷人風味的義式迷迭香,最後淋上梅林,再搭配健康配菜真的很滿足;「四季村精緻美食」以炙燒三角海苔絲飯糰搭配蘑菇醬燒猴頭菇,以少油低糖低鹽烹調,滿足視覺與味蕾饗宴。

▲鼓勵業者運用在地食材,減少食物里程數,同時運用經洗滌消毒可重複盛裝的循環餐具進行盒餐設計及服務,減少浪費。(圖/經濟部商業司提供)

綠色盒餐節,邀請您在7月14日至16日來臺北車站1F多功能展演廳參加為期三天的綠色盒餐節展售活動,現場有全台20家入圍盒餐限量販售,搭配消費滿額抽獎、線上趣味遊戲、舞台有獎徵答等好康活動,以消費支持優質的綠色盒餐店家!同時也會公告今年入圍業者電子手冊,讓大家可按圖索驥找尋到環保、美味健康的綠色盒餐與促進實際消費,讓支持永續環保的民眾可以更容易選購到安心美味的盒餐。

FB商業司關心商業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moeadoc.gov.tw

FB臺灣美食 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Taiwan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