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榮家生命咖啡講座 安寧照護人生最後一哩路

桃園榮家生命咖啡講座 安寧照護人生最後一哩路

桃園榮家日前由多幸堂辦理生命咖啡講座,由堂長黃永忠主講「安寧療護介紹」及安寧室現地參觀,住民參加踴躍。黃永忠說明榮家安寧療護現況介紹,安寧收案條件,尊重並盡力幫助病患,減輕痛苦。可透過VR設備體驗虛擬實境的休閒生活、使用手工咖啡機沖泡美味咖啡及香氛精油按摩身體紓緩不適等,讓病患能擁有生命的尊嚴與生活品質。參加生命咖啡講座住民現地參觀安寧室後,普遍認為榮家花費少許金錢,能打造出溫馨舒適的安寧室,部分住民彼此相約,有朝一日也想入住安寧室。

 

安寧療護室完工現況照片。圖:桃園榮家提供

桃園榮家近年積極推動安寧緩和醫療居家照顧,擴充榮家軟硬體設備。運用日月光集團成立的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二十萬元,打造出溫馨、舒適可媲美五星級空間的安寧室,由榮家具有內部裝修專長員工,利用公餘時間打造包含迎賓玄關、客廳、具有人工智慧監測系統寢室及家屬休息室等。透過安寧緩和醫療的五全照顧,使選擇安寧照護的住民有尊嚴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家主任陳平座談總結說明。圖:桃園榮家提供

榮家主任陳平表示,透過各堂定期開辦生命咖啡講座,使住民能接受一般人禁忌的生死議題,可能是短短一句話或一個故事,就能改變個性內向或極端住民的想法,生命咖啡講座應持續辦理。榮家於今年上半年獲輔導會推薦,以「打造臺灣版荷蘭生命公寓」參選並入圍第6屆政府服務獎,表示榮家近幾年對住民的服務照顧受到肯定。近二年榮家透過外界捐助款,由學有專長及自願服務員工,打造出「時光.逆齡咖啡館」、「誠樸茶軒」、「國旗穹頂」、「英式理髮廳」、「雲遊坊」VR體驗、「戶外窯烤區」及6月份完工「安寧室」等設施,以豐富住民身心靈的精神生活,使在榮家生活的住民得到完善的照顧。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