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竹縣美術館7月檔期 3大協會開展

竹縣美術館7月檔期 3大協會開展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最新7月展覽檔期,由「新竹縣美術協會會員聯展」、「台東縣大自然油畫協會」及「新竹縣松風畫會」自5日起至7月23日熱鬧開展,展覽內容包含油畫、水彩、膠彩、水墨、書法、版畫、陶藝、攝影及立體雕塑等作品,件件精采可期,歡迎鄉親蒞臨參觀。

「2023遊藝勤耕新竹縣美術協會會員聯展」展出近百件作品,題材豐富,各式媒材及種類甚多,作者在藝術的整體表現、藝術水平上有更進一步的提升。新竹縣美術協會於民國60年由李澤藩老師創會,創會理念為「以藝會友」,意義淵遠流長,該會不僅是新竹縣在地首創之藝文團體,同時也肩負帶動新竹縣藝文發展的重要使命。

文化局表示,新竹縣美術協會會員大多以新竹縣客家族群為大宗,舉凡客家民情風俗都是藝術家創作的題材,期望透過藝術傳承的學習與創新,將豐富的文化養分提昇至另一個新風貌的呈現,並開創嶄新的未來。也感謝現任理事長盧朝財及歷屆理事長領導下,其藝術成果豐碩。

另外,「大松自然風」展覽則是由台東縣大自然油畫協會及新竹縣松風畫會攜手舉辦交流展,首次在新竹縣共同展出,約有189件作品展出,展現兩地不同地方風情的藝術風貌,與鄉親分享創作成果。

新竹縣松風畫會表示,創會17年來,成員以新竹縣藝術先驅蕭如松老師的門生為主,會員們熱情創作,以蕭如松老師素為世人景仰的藝術風骨為榜樣。多年來在創會理事長劉達治的領導下,將會員視野擴大,5年前率會員到訪台東聯展兩次,和大自然油畫協會切磋交流,以畫會友,兩會深喜能獲良師益友相互觀摩機會。

台東縣大自然油畫協會則創會20年,過去以油畫創作為主,近年由新竹縣子弟、蕭如松老師的學生賴世榮接掌理事長,廣納油畫以外的各種媒材,銳意革新;本次藉由兩會聯展機會,率員北上共同展出,開啟會員藝友交流的機會,同時介紹台東純樸、原始、多元族群的風貌,對該會而言是劃時代邁出的第一步,期望透過展覽能與社會大眾接軌,分享協會努力成果。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LiNova Energy 獲 1580 萬美元 A 輪融資,用於加速高能量聚合物正極電池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