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博愛國小非營利幼兒園發包 竹縣第10座力拚明年完工

博愛國小非營利幼兒園發包 竹縣第10座力拚明年完工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表示,積極爭取興建公共化幼兒園園舍計畫,其中在教育局與博愛國小通力合作下,歷經疫情影響、缺工缺料、資材上漲、變更設計及數次流標等不利條件,博愛國小非營利幼兒園在今年4月順利決標,近期將動工,力拚113年完工,讓竹北地區的雙薪家長能安心托育,新竹縣將持續增加公共化教保服務量能。

楊文科說,博愛國小非營利幼兒園是縣內的第10座非營利幼兒園,目前縣內規劃的所有非營利幼兒園皆已全數發包,並陸續施工。楊縣長並感謝中央在幼兒教育經費的支持,核定6200萬元。新竹縣將積極盤整縣內閒置空間,爭取興建公共化幼兒園園舍計畫,提供幼兒優質、普及、平價及近便性之教保服務。

新竹縣內原有6所非營利幼兒園,為考量新竹縣快速蓬勃發展,楊文科2年前即指示教育局超前部署,積極爭取興建公共化幼兒園園舍計畫,今年加上博愛國小非營利幼兒園順利發包,2年內將規劃新設置的4所非營利幼兒園皆已順利完成發包。

教育局提到,博愛非營利幼兒園由曹登貴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並由弘騏營造有限公司得標。規劃2個3至5歲班、1個2歲專班,並配合中央降低師生比政策,未來預計招收64名幼兒。非營利幼兒園收費較便宜,第一胎每個月繳交不超過2000元,平日下課後還可以提供延長照顧服務、寒暑假也可提供教保服務,是雙薪家庭最優質的選擇。

博愛非營利幼兒園座落於博愛國小內,南側臨光明六路,以操場跟國小校區作為區域分隔,面積約3000平方公尺。教育局指出,幼兒園是孩子人生第一個勇敢探索的地方,從鬆開爸爸媽媽的手,拉起幼教老師的手開始;希望整體視覺意象上,經校門後的簡約拱門迎接孩子,拱門後是透光性極佳的挑高長樓梯直通頂樓,建物走廊對外設計圓形等幾何元素開孔變化,為孩子視覺帶來有趣影像,同時營造明亮的幼兒生活環境。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