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竹縣推「2023暑期樂活Fun一夏」 多元活動讓學生度過充實暑假

竹縣推「2023暑期樂活Fun一夏」 多元活動讓學生度過充實暑假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2023暑期育樂活動已陸續展開,新竹縣政府為鼓勵學子在暑假期間參與健康正當休閒活動,除整合跨局處資源,也結合社會資源,規劃多元有益身心的暑期夏令營,並公布於教育局網站「2023暑假樂活FUN一夏」(https://reurl.cc/11O1lW),歡迎學生依據興趣報名參加,度過多采多姿的暑假。

縣長楊文科表示,「2023暑假樂活FUN一夏」共分為十大類138項活動,包括休閒體育類、公益服務類、知性藝文類、技能研習類、親子活動類、環境教育類、健康反毒類、國際文化類、台灣文化類與社區共讀站等,營隊辦理仍以防疫為優先,降低疫情傳播並落實風險評估,讓孩子快樂健康過暑假。

教育局表示,今年暑期育樂營,縣府整合跨局處資源推出一系列豐富活動,如環保局為新竹縣國中、小學生落實服務學習與友善環境的行動,辦理「小小志工解說員」訓練營;稅務局為落實宣導稅務知識,規劃「稅務『演』很大!手偶故事營」;文化局讓藝術活動走入各鄉鎮,推出一系列文藝夏令營活動,啟動「行動藝術館」巡迴展。

全縣各校也規劃多元的學習活動,在體育營隊方面,如足球、排球、田徑、軟式網球、棒壘球營隊、舞獅社團營隊及游泳營隊等;在國際文化方面,透過辦理英語夏令營,藉由外籍英語教師活動帶領,提供脈絡化的學習,創造雙語互動真實情境,培養學生多文化的包容和拓展國際觀。

為讓偏鄉的孩子們獲得更多的學習資源與生活照顧,學校也規劃夏日樂學營以主題式課程進行多元跨域學習。另外,各校社區共讀站,友善敞開學校大門,帶動社區學習風潮,成立閱讀不侷限,有效扎根閱讀習慣的社區共讀,孕育終身學習態度,讓「閱讀」成為社區最美風景。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