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農舍變豪宅!陳俊宇認錯道歉 黃琤婷轟:破壞農地農用踐行者

農舍變豪宅!陳俊宇認錯道歉 黃琤婷轟:破壞農地農用踐行者

(記者陳志仁/宜蘭報導)甫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宜蘭立委的縣議員陳俊宇,遭爆他在員山的2層樓住家,竟是拿政府補助興建的楊桃集貨場,且土地不得作為住宅使用;引發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縣議員黃琤婷抨擊,對比民進黨口中的居住正義,會不會顯得太諷刺?

圖/黃琤婷直言,陳俊宇以農地申請政府補助蓋農業設施當豪宅,對比民進黨口中的居住正義,會不會太諷刺?(圖/黃琤婷臉書)

圖/黃琤婷直言,陳俊宇以農地申請政府補助蓋農業設施當豪宅,對比民進黨口中的居住正義,會不會太諷刺?(圖/黃琤婷臉書)

身兼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發出4點聲明回應,一、該建築為2002年依農委會「富麗農村計畫」申請興建集貨場,並無償提供產銷班使用10年,後楊桃產業沒落,產銷班解散,依原計畫規定10年後使用權歸經營人所有,絕非拿政府補助蓋自用住宅之情事。

圖/陳俊宇表示,他確實做了不好的示範,現已遷出,也鄭重向社會大眾致歉。(圖/陳俊宇臉書)

圖/陳俊宇表示,他確實做了不好的示範,現已遷出,也鄭重向社會大眾致歉。(圖/陳俊宇臉書)

二、該建築是合法農業設施,本亦作農業設施使用,但產銷班解散後已無再做農業設施之必要;三、屋後的雨遮及屋前硬鋪面曬場,於2015年縣府罰鍰6萬及列管,現已完全拆除違章及刨除完畢,將向縣府申請解除列管。

四、該筆土地893坪本可合法申請興建農舍,且俊宇為求符合法令,農業設施於2016年即申請改建農舍,未獲核准;但因當時有居住需求而入住,他(陳俊宇)確實做了不好的示範,現已遷出,也鄭重向社會大眾致歉。

對手黃琤婷質疑,嚴以律人、寬以待己?難道又是「雙標?」民進黨嘴巴說清廉勤政愛鄉土,可是實際上卻是說一套做一套;拿著中央政府補助款,大蓋私人豪宅違建,且還非法使用多年,請賴清德主席好好查一查,民進黨的黨公職人員到底還有哪些人違法違規?

黃琤婷直言,陳俊宇以農地申請政府補助蓋農業設施當豪宅,甚至違規違建的做法,對比民進黨口中的居住正義,會不會太諷刺?對照去年對林姿妙縣長農地違規司法案件的抹黑攻擊!惡意追殺!原來陳俊宇才是破壞農地農用的踐行者?希望民進黨能用對待林姿妙縣長的同一標準,嚴格審視陳俊宇!

黃琤婷也呼籲檢調別選擇性辦案,應主動介入調查有無涉及不法?此外,立委陳歐珀因涉及詐騙集團案件而不得不退選,沒想到民進黨推出繼任竟然是這樣不堪的候選人,讓宜蘭人情何以堪?民進黨應該好好查清楚,給宜蘭人一個交代!

【更多引新聞報導】

政院版囤房稅形式大於實質!時力籲:房屋稅制改革不要做半套

接美容美髮業者陳情 民進黨:請柯文哲、侯友宜回應人民訴求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