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療法治教育工作坊登場 網路時代小心這些事

桃療法治教育工作坊登場 網路時代小心這些事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為北區精神醫療網之核心醫院,致力營造尊重、關懷及具有健康品質的醫療環境,同時亦不忘強化員工法治教育宣導及機關安全維護,該院政風室日前特別舉辦法治教育工作坊,確實依法循規、依規辦理,並與時俱進檢討相關流程規範,藉由實務案例學習,共同研討策進作為,機先進行風險控管及預防處理應變機制。

 

桃療舉辦法治教育工作坊。圖:桃療提供

桃療表示,隨著科技發達,網路發展帶來了一些犯罪問題,如在網路論壇或社群網站不實發文或留言,就有可能觸犯刑法妨害名譽罪章,需負擔法律責任。其中公然侮辱罪是指抽象不具體的謾罵,誹謗罪則是散佈、捏造非事實資訊或即使是事實但單純涉於私德而無關公眾利益,足以造成他人名譽下降的傳述。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誹謗罪之中有加重誹謗罪的規定,也就是以文字或圖案來誹謗他人,罪責更重,所以在網路時代,一旦踩線,網路言論所犯的都是加重誹謗罪,這是妨害名譽罪裡面最重的,最高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必須非常小心謹慎。

 

藉由實務案例學習,共同研討策進作為,機先進行風險控管及預防處理應變機制。圖:桃療提供

桃療政風室提醒,現今通訊軟體發達,若於網路上留言恐嚇,令人心生畏懼,無論其是否執行,皆已觸犯刑法恐嚇公眾罪或恐嚇危害安全罪。該院除打造廉潔透明效能的醫院外,亦遵循法治,一切依法行政,強化全院工作人員安全意識,針對可疑人物事件立即通報,實施安全防範措施,並與轄區治安機關密切交流聯繫,同時給予員工支持、保護及關懷,期盼提供一個安全友善的醫療與職場環境,保障民眾安定有序的健康醫療權利。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