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彰縣府舉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 藉此擴大各階層積極參與

彰縣府舉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 藉此擴大各階層積極參與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縣自民國95年起連續16年榮獲內政部「社區治安工作評鑑」特優佳績,彰顯彰化縣在社區治安領域上的努力,縣政成果再次樹立嶄新的里程碑。彰化縣政府為延續這股正面能量、促進社區間彼此交流觀摩,於112年7月7日假水銡利廚衛生活村辦理「112年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觀摩埔鹽鄉廍子社區(榮獲內政部核定112年標竿社區)各項營造成果。

此次研習活動計有縣內22個獲內政部營造補助社區及公、私部門人員共108人參與,會中邀請中央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教授黃翠紋主講「數位性別暴力與跟蹤騷擾防制」、銘傳大學犯罪防治學系主任章光明主講「社區警政再出發的理論與實務」、逢甲大學營建與防災研究中心組長陳勝義主講「防災生活化-社區自主防災之運作與應用」及埔鹽鄉廍子社區總幹事陳素雲主講「社區營造與環境檢測」經驗分享;並由縣長王惠美主持座談會,貼近基層民意同時傾聽社區意見及各界代表建言。

縣長王惠美表示,社區在縣市占有重要地位,為讓社區更有凝聚力,縣府持續辦理社區人才培育班,鼓勵社區建構自我防衛體系,每年更編列獎勵金105萬元辦理社區治安專案競賽;另為獎勵表現優異之守望相助隊,積極協助維護治安工作,進而達成安全社區之目標,每年編列守望相助隊評鑑獎勵金240萬元。

王惠美更強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上任後全力支持警政建設及設備,建置「天眼防衛網」逾1萬610支鏡頭,是六都以外唯一鏡頭數超過1萬支的縣市,今年再編列1.3億元新建置751支,讓彰化縣治安無死角。

彰化縣推動社區治安工作已有非常良好的基礎,除已連續16年榮獲內政部社區治安工作評鑑特優佳績外,在偵查預防犯罪上也取得不錯的成績,在暴力犯罪發生率亦是全國最低,攔阻詐騙率及金額也是全國第一,並獲頒行政院「識詐楷模」獎項;並於遠見雜誌「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在「警政治安」與「道路交通」比去年進步了3名;希望透過本次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仍不斷創新精進,讓獲內政部標竿社區認證標章的「花壇鄉花壇社區」及「埔鹽鄉廍子社區」帶領社區一起動起來,建構多元合作夥伴關係,並藉此擴大各階層積極參與,使政府部門結合轄內各社區,維持彼此密切良好的互動關係,達到犯罪預防與防止災害之雙重目的,共同建構「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