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長庚大學設穆斯林祈禱室 尊重境外生信仰自由

長庚大學設穆斯林祈禱室 尊重境外生信仰自由

長庚大學打造友善關懷的國際化校園,7月正式啟用穆斯林祈禱室。祈禱室依性別設置了兩間,分別位於第一醫學大樓三樓及十一樓,提供穆斯林教職員生一處安全且舒適的祈禱環境。國際長李健峰表示,隨著短期交換生及國際學生的增加,準備好一個國際友善的學習環境刻不容緩,希望讓學生在追求學業成就的同時,也能照顧好自己的心靈健康。

 

長庚大學全面關懷學生心靈健康,營造友善多元宗教文化的環境。圖:長庚大學提供

李健峰說明,穆斯林一天須朝麥加的方向禮拜五次,因各國時差以及不同月份的日出日落時間差異,禮拜時間也有所不同。為了維持祈禱場所的整潔神聖及禮儀,進入祈禱室前需要脫鞋,並且會有清洗手和腳、面向麥加、屈膝、俯身等動作,因此學校細心地設計了脫鞋用長椅凳、洗滌區以及通風窗戶。這個空間也歡迎非穆斯林學生攜帶自己的祈禱用品,在不影響其他人的條件下,尊重所有信仰宗教的習慣,共同在這裡營造平靜自在的氛圍。

 

長庚大學正式啟用穆斯林祈禱室。圖:長庚大學提供

李健峰提到,另一方面,祈禱室的啟用也是長庚大學努力實現全人教育的一部分,希望這個空間能夠成為學生在學業壓力下找到身心平衡的一個方式,在此過程得到精神上的滋養和安寧,進而促進他們的內在成長和發展。國際處也期許本國生也可以培養國際化視野和關懷包容的胸襟,在校園生活中以友善、積極的心態歡迎不同宗教文化的同學。

 

長庚大學以友善、積極的心態歡迎不同宗教文化的學生。圖:長庚大學提供

國際處提醒,祈禱室是人們尋求寧靜和專注的場所,在這個空間內應該保持安靜,避免大聲談笑、打鬧或使用手機等會干擾他人的行為,並且嚴禁攝影和錄音,保護祈禱者的隱私和安寧,並維護祈禱室的神聖性和安全性。期望這個新的空間能夠成為校園社群中的寶貴資源,學校也會持續致力於提供全面關懷學生心靈健康和營造友善多元宗教文化的環境。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