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龜山光峰非營利幼兒園通學廊道改善完工 守護學童安全

龜山光峰非營利幼兒園通學廊道改善完工 守護學童安全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7)日上午前往龜山區,視察龜山國中旁光峰非營利幼兒園通學廊道成果。張善政表示,台灣交通被外媒形容為「行人地獄」,近幾個月,市府除積極改善行穿線退縮等路口安全措施,並加強宣導駕駛停讓行人外,也相當重視學童的通行安全,此次擇定龜山國中旁光峰非營利幼兒園作為改善通學廊道的示範點,市府未來也將持續推動改善計畫,目標於今(112)年底前完成改善12所學校通學廊道,4年之內完成改善50所學校通學廊道,讓孩子上下學更安全,家長接送也更方便。

 

市府擇定龜山國中旁光峰非營利幼兒園作為改善通學廊道的示範點。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通學廊道改善計畫所需要的經費並不多,但改善效果卻相當顯著,感謝工務局的努力,推動通學廊道最困難之處並非施工階段,而是在於整合,必須與在地學校、在地居民溝通協調,市府未來將持續努力,讓通學廊道改善計畫做得越多越好。

 

推動通學廊道最困難之處並非施工階段,而是在於整合,必須與在地學校、在地居民溝通協調。圖:市府提供

工務局長汪在宙表示,市府利用6大手段改善通學環境,包括建立實體人行道,區隔人車動線;增設候車亭走廊,搭配增設避車彎及家長接送區;設置無障礙路緣斜坡道及導盲磚;移除、移設影響通行的障礙物,增加人行動線淨寬;搭配庇護島及路口島頭、行穿線退縮、檢討號誌時制等,擴大路口停等空間;導入通學巷時段性禁入等,打造「好走、好逛、好安全」的通學環境。

 

市府目標年底前完成改善12所學校通學廊道。圖:市府提供

汪在宙也指出,全桃園市高中以下學校共861所,市民平均年齡為六都最年輕,且生育率更為六都之冠。因此,校園周邊安全列為市府重要政策,目前已規劃推動50所以上學校通學廊道環境改善,並已完成提送17所學校改善方案,積極爭取中央補助計2億7000餘萬元,其中已有4所學校計7600萬元獲內政部核定,而針對改善規模較小的20所學校,已規劃由統籌分配稅款3500萬元辦理改善。

 

龜山國中校長范菁華表示,孩子的接送安全一直都是學校非常重視的事情,感謝張善政看見地方需求,通學廊道改善完成之後,讓孩子的學習環境獲得很大的改善,小小經費,卻有大大效益,不僅孩子上下學安全,家長也可以更放心、更安心。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