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給流浪動物一個家的機會 板信商業銀行以行動支持動物保護

給流浪動物一個家的機會 板信商業銀行以行動支持動物保護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板信商業銀行為落實企業ESG精神,由業務部陳萱蓉經理帶領22位同仁及眷屬,到板橋動物之家當一日志工,不僅帶著毛寶貝運動、散步,也學習到如何與毛寶貝正確的互動技巧,在考慮認養之前,更要確認「愛牠就要養牠一輩子」,免得流浪動物再度流浪街頭。

板信商業銀行係透過社會局志願服務推廣中心,以企業客製化志工簡易的體驗服務,參加一企趣服務「動物保育・浪愛滿家園」活動,希望將愛護動物的心傳遞給動物之家的毛寶貝。

新北市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板橋動物之家設有首座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提供各式體驗活動或展覽,推廣「給牠一個溫暖的家」,將生命教育向下紮根,目前大約有一千三百多隻狗狗和貓咪,等待著愛心人士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但在收養前必須謹慎考量,不要因一時衝動而飼養,以避免二度流浪。

▲板信企業志工也帶著家屬了解毛寶貝的正確飼養和餵食。(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動保處先透過生命教育影片及園區導覽,讓企業志工瞭解毛寶貝生命的珍貴,並實際進到籠舍觀察居住環境和習慣特性,學習與毛寶貝互動的基本技巧,最後讓企業志工用牽繩帶著毛寶貝黑黑及牛奶到操場散步,彼此有更多的互動,以培養牠們與人的相處。

板信商銀經理陳萱蓉表示,該公司是在地企業,秉持「誠信、務實、創新」的經營理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於109年成立企業志工,鼓勵同仁投入各項公益活動,已連續3年參與新北市社會局愛兒包打包作業,給予弱勢家庭小爸媽最溫暖的支持。這次帶領同仁到動物之家做志工,讓同仁瞭解毛寶貝的收養制度,學習尊重生命。

板信員工顏佩仙說,自己非常喜愛毛寶貝,也曾有飼養狗狗的經驗,很開心有機會參加這次活動,讓自己對牠們的生命有更深層的認識,「愛牠就不要棄養牠!」如果每個人都能從自身做起,相信街頭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流浪動物。

▲動保處透過生命教育影片 讓板信企業志工瞭解毛寶貝生命的珍貴。(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表示,如有企業願意參加「一企趣志願服務」,歡迎與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聯絡,服務專線:29819090。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