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國泰金出讓康利資產管理!百分百轉換Generali集團旗下GIH股權 持股約16.75%

國泰金出讓康利資產管理!百分百轉換Generali集團旗下GIH股權 持股約16.75%

2023/07/07 10:25:49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國泰金控代子公司國泰人壽公告,與全球知名的Generali保險集團達成協議,國泰將透過股權轉換方式,將國壽旗下康利資產管理 (Conning Holdings Limited)及其分支機構,百分百轉換成Generali集團旗下資產管理公司 Generali Investments Holding S.p.A. (GIH) 約16.75%股權(實際交割時將依雙方事前約定的方式進行微調)。透過這次股權轉換,預期將共同創造7090億美元(相當於6500億歐元)的資產管理規模。

國泰金表示,未來康利資產管理的企業識別、管理團隊、客戶服務與往來等都將維持不變,國泰金也將透過與Generali集團策略性合作,進一步拓展資產管理事業版圖,強化國際化資產管理商品與服務,深化兩大集團的夥伴關係。

國泰金與康利的合作,最早始於2011年,先以新台幣5.5億元入股康利,取得9.9%股權,雙方並在香港合資設立國泰康利資產管理公司;2014年,國泰宣布將由國壽收購康利資產管理 (Conning Holdings Limited)及其全部子公司,金額為2.4億美元,交易對象是私募股權投資公司Aquiline Capital Partners, LLC管理的基金及其他股東。

9年後,國泰金放棄康利資產管理的經營權,轉為取得Generali集團旗下資產管理公司 Generali Investments Holding S.p.A. (GIH) 約16.75%股權。

國泰金表示,總部位於義大利、1831年成立的Generali集團,是全世界最大的保險與資產管理集團之一。Generali集團據點遍佈全球超過50個國家,擁有6800萬客戶,2022年保費收入達815億歐元。

Generali旗下資產管理公司GIH具備多元化的資產管理服務與商品,透過此次與國泰康利的股權轉換,預期將共同創造高達7090億美元(相當於6500億歐元)的資產管理規模,在國際據點、商品、通路端互補,並強化其在固定收益商品投資,包含公司債、新興市場債、結構型商品,以及不動產投資等多元化商品的能力,提供客戶更國際化與多元化的服務。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表示:「銀行、保險、資產管理是國泰事業體的三大支柱,持續創造世界級的夥伴關係,強化各事業體的營運體質和能量,提供更多元化的優質商品與服務,是忠於實現對客戶的承諾。國泰身為亞太地區最具指標性的金融保險集團之一,2011年以來與康利共同發展國際性的資產管理業務,此次很高興與Generali集團締結夥伴關係,未來雙方將有機會合作
開展更多新商機。」

Generali集團總裁Philippe Donnet表示:「透過此次與國泰康利的股權轉換,將有助於Generali提升資產管理服務能量,拓展在美國及亞洲重點市場的能見度,並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與國泰合作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在策略面與財務面都與集團目標相符,非常期待能夠持續創造更強大的資產管理事業版圖。」

目前相關程序尚須取得國內外主管機關核准,預期於2024上半年完成。國泰金表示,Generali集團相當看重國泰長期在亞洲的耕耘及實力,藉由此次合作,也有意與國泰保持更友好與長期的關係,雙方未來將能在資源與經驗面多所整合,對客戶實現最大價值。

Generali集團旗下的資產管理Generali Investments Holding S.p.A. (GIH),長期透過自身與第三方夥伴提供零售與企業客戶服務,除了股票、債券、不動產、另類投資,還包含多種提供保險企業客戶管理風險和資本的工具。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