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PlayOne「英雄聯盟祖孫盃」  打電競防老年癡呆   對手誇花甲阿公阿嬤可敬對手

PlayOne「英雄聯盟祖孫盃」  打電競防老年癡呆   對手誇花甲阿公阿嬤可敬對手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誰說電競是年輕人的天下,全台首屈一指的遊戲陪玩平台PlayOne,為了推廣電競活動不遺餘力,特別舉辦「英雄聯盟祖孫盃」電競賽,邀花甲之年的阿公阿嬤出來打電競,賽事以陪玩戰隊組隊兩兩對決,最後再與弘光科大「尚青電競隊」的阿公阿嬤對戰娛樂場;別小看花甲之年的他們,這場和「蝴蝶兒」、「咪咪蛋」的對戰,從選角到技巧,表現仍展現高水準,直播間充滿「阿公阿嬤加油!」的留言,主持人-芸寶和賽評-老山也直誇「阿公使出閃現馬上年輕十歲」、「打野技術很好耶!宛如40歲」、「鉤子超準」、「根本就是寶刀未老」。阿公李爺也在直播間留言回覆:「感謝蝴蝶兒陪老人家玩歡樂場,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更被網友直誇「表現真棒,真爺們」,這也達成了平台開辦「祖孫盃」的初衷,這次參賽年紀最年長的阿公和最年輕的選手,年齡差距45歲,展現出打電競跨世代無隔閡。賽後尚青電競隊也分享心得:「能夠跟孫子輩打電動真的很開心,也感受到他們的禮讓,我們會一直打下去,因為打電競可以防止老年癡呆症,期待未來有分齡賽事讓我們打得更痛快。」

▲弘光「尚青電競隊」成軍平均年齡在62~67歲,首度參加「英雄聯盟祖孫盃」賽前練打很緊張。(圖/PlayOne提供)

「弘光尚青電競隊」最高齡67歲 投入電競從零練打   打破子孫代溝  直呼可防老人癡呆 

主持人-芸寶驚呼「選角真的有做功課耶!」尚青隊陣容一字排開,從上路、中路、下路、打野、輔助阿公阿嬤都選了拿手的角色,像負責上路的小玉,就選擇烏爾加特,開打就表現亮眼;而芸寶直誇「打野的樂樂爺爺技術很好很有觀念,好像年輕40歲,準度超高」;而李爺負責的輔助選了納蒂魯斯,因其船錨的鉤子超準連網友也直誇「李爺寶刀未老」;另外的夥伴小小咖選了伊澤瑞爾負責下路,表現同樣豪不遜色,兩場比賽都跟對手廝殺了30分鐘,也獲得觀賽的網友加油聲霸屏;尚青隊的選手展現出運動家精神,全神貫注,即使被壓制還依然露出靦腆的笑容繼續推進,還會對鏡頭比讚,直播間氣氛隨著賽事越來越火熱,原來六十多歲的阿公阿嬤打電競這麼厲害。

▲弘光「尚青電競隊」這次首度參加「祖孫盃」娛樂場,全神貫注和隊伍激戰將近40分鐘。(圖/PlayOne提供)

這次參與對戰的弘光科大「尚青電競隊」總共派出十位選手,年齡集中在62~67歲,去年成軍以來不定時團練,學校也有專業的電競室,還有戰隊服;更為了這次「祖孫盃」特別密集訓練。賽後心得分享時,他們表示退休後能與年輕人一起打電競,不僅少了代溝更可以手、眼、腦並用,訓練肌肉反應度和團隊合作,期待未來官方能有分齡賽,讓他們組建不老戰隊四處征戰!最後,他們不忘謝謝PlayOne舉辦「英雄聯盟祖孫盃」,也謝謝可敬的對手「蝴蝶兒」和「咪咪蛋」兩個戰隊,讓他們在花甲之年再次感受到熱血沸騰。

戰隊好手對戰阿公阿嬤 直誇「表現驚艷,是可敬的對手!」 

首場「英雄聯盟祖孫盃」電競賽勝出的是「咪咪蛋戰隊」,亞軍則是「蝴蝶兒戰隊」。冠軍隊的隊長「咪咪蛋」是前閃電狼職業電競的選手,2015年開始征戰各大比賽勇奪冠軍,甚至有「圖奇皇帝」之稱;而亞軍「蝴蝶兒戰隊」的隊長蝴蝶兒是AHQ的前職業選手也是英雄聯盟鐵人女子盃冠軍,更曾為了打遊戲三個月不出門;兩隊隊長都對於複賽能與「尚青電競隊」爭奪冠亞軍,都感到特別新鮮有趣。

▲「英雄聯盟祖孫盃」娛樂場,阿公阿嬤寶刀未老使出技藝,驚豔對手、網友和主持人。(圖/PlayOne提供)

咪咪蛋更表示:「感謝PlayOne辦了這個娛樂賽,讓我們知道阿公阿嬤這麼厲害!也透露自己曾經教過父母親與姊姊玩英雄聯盟,但他們連自己的角色走到哪了都不知道,就覺得那天的弘光上青隊的阿公阿嬤真的很強又有遊戲觀念,希望自己老了也要持續動腦,以後可以跟阿公阿嬤一樣這麼厲害。」蝴蝶兒也說:「聽到要與老人家對戰的時候覺得很新奇,沒有想到會跟60歲以上的老人家一起玩英雄聯盟, 對阿公阿嬤說,跟您們一起玩真的很開心,是非常可敬的對手!」

《PlayOne》APP下載連結: https://lihi2.com/R34W7

《PlayOne》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goplayoneOwO

《PlayOne》IG: https://www.instagram.com/playoneowo/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