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再度啟動捐髮活動 百束頭髮助力癌童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再度啟動捐髮活動 百束頭髮助力癌童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一束秀髮情牽綿延8年!新北市議員洪佳君於8年前響應新北市實物銀行和之後的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發起捐贈頭髮助癌童,迄今已超過200多人捐贈了334束,製作數百頂真髮幫助因化療而失去秀髮的病童。6日上午,新北市社會局與曼都髮型、樹人家商及洪佳君議員再度於樹人家商美髮美容教室共同舉辦捐髮活動,現場包含社工家屬有20名當場捐出,另有曼都各分店及家長成長協會平時所募集而來的髮束,近百髮束交由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製作。
▲發起「絲絲秀髮共織愛」活動的洪佳君議員說 為了每年捐髮 她從不染燙。(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特別代表市長侯友宜到場致贈每位捐髮者一張感謝狀。他說台灣的美就是因為有一群人默默的在角落裡持續不斷的行善、獻出愛心。非常感謝洪佳君議員的發起,即使在疫情期間,捐髮行動也沒有中斷。還有全力配合的曼都髮型、樹人家商和協會等。現場有位15歲的小朋友羅心彤,8年來已經捐過6次。
▲劉和然頒贈感謝狀給15歲的羅心彤 她8年來共捐髮6次 右為父親羅智賢。(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樹人家商校長利政南表示,這次捐髮活動首度移師到校內舉辦,讓美容科的學生能夠在曼都專業設計師的協助下學以致用。曼都副總林明志表示,受新北市捐髮助癌童影響,曼都許多分店的造型師,看到有合適捐髮的顧客,就會遊說捐髮做愛心,無形中也募集了數十束的秀髮。
▲捐髮活動中唯一的男性邵偉哲 捐出留了3年的長髮。(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的眷屬,在父母的教育耳濡目染下,也紛紛捐出頭髮,包括副局長吳淑芳、社工科長劉文湘、高風險中心主任許憶真、樹鶯中心督導顏雅惠、社工林岱珺的女兒,都當場剪髮捐出;七星中心督導周培仙本人也捐出,另捐髮活動中唯一的男性邵偉哲,今年33歲,從事服務業的他從網路上看到捐髮活動,特別跑來捐出他留了3年的長髮。
▲「絲絲秀髮共織愛」今年在樹人家商舉辦 現場共有20人當場剪髮捐出。(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洪佳君議員表示,8年前與社會局發起「絲絲秀髮共織愛」活動,沒想到參加者一年比一年踴躍,她為了捐出頭髮,不染不燙,才能每年捐,只怕有天長了白髮,癌病扶助協會會拒收。
▲捐髮活動中最後匯集近百束成果 左起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前理事長張英美、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協會現任理事長楊哲鈞、樹人家商校長利政南。(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和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到場參加活動,兩人感謝每位捐髮者的愛心,和學校、曼都、協會的全力協助。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