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AI實作一手掌握 免費講座助你成為職場AI專家

AI實作一手掌握 免費講座助你成為職場AI專家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將於七月在新北市青年局青職基地辦理一系列免費的 AI 講座,協助青年掌握最新科技工具。

課程包括 7/6(四)新媒體藝術家郭佩奇的「AI 繪圖應用實作」、7/13(四)谷汩文化 Group.G 林思翰導演的「AIGC 工作流與商業案例之應用」、 7/20(四)新創公司 hiHedge 創辦人顧家祈老師的「應用 ChatGPT:你的工作神隊友」,以及7/27(四)知名工程師紅色死神江舜智老師的「教你用 ChatGPT 寫程式」。機會難得,現在就起跑掌握 AI 工具,歡迎踴躍報名!

各場次講座均以實際操作 AI 工具為主,目的是讓報名民眾更迅速熟悉 AI 工具在職場的應用。例如「AI 繪圖應用實作」將透過 Midjourney 生成品牌風格圖樣,學員還可以將自己生成的圖片印製並帶回家!而「AIGC工作流與商業案例之應用」將利用實際商業案例,輔助學員建立使用 AI 工具的概念。

「應用 ChatGPT:你的工作神隊友」是職場新鮮人必備的實戰手冊,講師使用進階技巧,讓 AI 變成你專屬的專家團隊,幫你完成各種分析跟報告!而「教你用 ChatGPT 寫程式」則適合對程式設計有興趣的學員,透過 ChatGPT 來撰寫 CSS、Python 等程式,將程式語言變為你的日常工具庫。

新北市青年局持續推出系列講座或名人講座,本次的 112 年青年數位科技趨勢講座,除了 AI 系列課程外,未來還將推出涵蓋 AR、VR、360 度 3D 串流前沿技術、沈浸式體驗應用等系列課程,以及 5G 趨勢及數位科技理論與實務相關的講座。我們期望透過這系列課程,讓大眾能掌握到最新的科技工具,並深入感受數位科技的強大潛力。

新北市青年局局長邱兆梅表示:「面對快速變動的數位科技,新北市青年局策劃 AI 課程系列,期透過專業指導和實作機會,引導青年發掘 AI 的多元應用,並激發他們的創新思維。我們深信,這將有助於拓寬青年視野,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

若需取得更多青年數位科技趨勢講座的相關訊息,歡迎追蹤新北市青年局的官方臉書專頁、Instagram 或是前往文化科技發展協會官網查詢。有興趣者請勿猶豫,即刻報名參加,一起來探索數位科技的無窮可能!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