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晴天旅遊帶您探索土東大熱門及人頭山諾亞方舟等世界奇景

晴天旅遊帶您探索土東大熱門及人頭山諾亞方舟等世界奇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位在土耳其東部,神秘的科馬基尼王國終於揭開了面紗,尤其是被列為世界第八大奇景的人頭山(內姆魯特山),這些碩大的石造人頭如何興建如何搬運,就像埃及金字塔一樣依舊是個謎。而在西元前後才存在的科馬基尼王國,卻像影子般地突然消失,獨留遺跡供人憑弔,在壯麗的人頭山中,能夠度過日出與夕陽,似乎也看盡帝國的流轉。 這麼特殊的土耳其東部行程,只有在「晴天旅遊」才找的到。 

圖/疫情解封後,鑽研百國行程的晴天旅遊,特別規畫「土耳其東部」這套特殊行程,要將最美最好最有文化的土耳其世界,帶給旅人遊客們。(品牌提供)

在業界已經是南北極專家,同時鑽研百國行程的「晴天旅遊」,董事長陳依福特別規畫「土耳其東部」這套特殊行程,親自踩線兩次,要將最美最好最有文化的土耳其世界,帶給旅人遊客們。

圖/想要一次蒐羅四項世界文化遺產,從西元前12000年就開始涉獵這塊文明之地,讓課本中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神祕躍然於眼前,那就一定要來一趟土耳其東部。(品牌提供)

99%台人沒去過土東? 四大世界文化遺產與磅礡地貌 蒐集世界之最

台灣遊客對於土耳其西部較為熟悉,但是土耳其東部卻只能在課本中找到。這塊區域是以美索不達米亞平原作為主體,將世界文化遺產及千年古城多樣地貌一次囊括到位。由晴天旅遊規劃的行程,將看盡歐亞交界的四個世界文化遺產、走訪地質地貌豐富的瀑布、火山口湖、地底鹽洞、火星谷、彩虹公路、一萬五千年的鐘乳石洞等,此地更可以收穫到許多世界之最。可以親眼見到傳說諾亞方舟停靠地聖山「阿拉拉特山」、兩河流域上游雙沉城巡遊、地球上「最古老」的哥貝克力石陣,石陣上還留有特殊動物的圖騰、聖經中的亞述城哈蘭是人類最早居住地。另外也造訪鄂圖曼宮殿建築伊沙克帕夏宮、千年歷史的凡城、阿尼古城等等。

圖/深入庫德族人的生活,是土東行程的亮點之一,將融入當地生活,逛當地人的市集,創造更多的獨特旅遊新體驗。(品牌提供)

深入土東踩點 純樸良善庫德族人導引 原汁原味家鄉呈現

晴天旅遊董事長陳依福親自走過土耳其東部的行程,完全跳脫過去傳統觀光團的土西印象:「為了讓未來的旅客真正體驗當地文化,我在東土耳其踩線時找了當地庫德族人擔任我的導遊,走過所有的景點。他們真的十分純樸,完全和媒體報導的危險印象劃不上等號!」陳依福表示,獨家深入庫德族人的生活,是土東行程的亮點之一,外界的誤解讓他們家鄉美景推動變得困難,豐富的人文歷史也無法讓更多人了解,因此陳依福規劃行程,將融入當地生活,逛當地人的市集,創造更多的獨特旅遊新體驗。

真正體驗土東原汁原味 貼近庫德人聚落與傳統餐食

在兩週的行程中,旅人除了在視覺以及心靈上無限震撼之外,舌尖上的美食體驗也是土東旅途中最特別的印記。行程中能享用真正土東道地料理,大家熟悉的土耳其料理有些較為迎合觀光客口味,但是土東料理仍然保持傳統,絕對可以體驗到當地人飲食文化的原汁原味。

挺過了三年疫情的低迷寒冬,2023年旅遊業終於迎來遍地暖陽!後疫情時代體認人生無常,更多旅人想要選擇必去必遊且停留時間長一些,了解多一些的城市及國度,也也是旅遊業者突圍紅海市場的主力規劃路線。如果,想要一次蒐羅四項世界文化遺產,從西元前12000年就開始涉獵這塊文明之地,讓課本中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神祕躍然於眼前,那就一定要來一趟土耳其東部。

為免舟車勞頓耗損時間精力,晴天旅遊特別安排土耳其航空「早抵晚回」採取一次轉機北進南出,以順時鐘的方式更有效率遊土東!美索不達米亞尋跡,從歷史脈絡重回古文明源頭,領略深厚底蘊,現在就讓土耳其東部的旅程,成為自己環球打卡的下一站。更多精彩土東行程詳見晴天旅遊官方網站!

更多引新聞報導

影/李多慧罕動怒「跺腳學猩猩」!對粉絲連三聲大吼:呀

新台幣冷知識!鈔票上的動物原來是靠「這依據」決定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