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3學生榮獲總統教育獎 市府頒贈1.2萬助學金

桃園3學生榮獲總統教育獎 市府頒贈1.2萬助學金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5)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表揚桃市學生榮獲「2023總統教育獎」。張善政表示,恭喜同德國中林家萱、中壢國中森品頤、建德國小李沛潔等3位同學榮獲總統教育獎的肯定,市府特別頒贈1萬2000元獎助學金,也祝福3位獲獎同學滿懷著熱情,奔向他們人生的前程,成為桃園最傑出的下一代。

 

林家萱左眼全盲、右眼視力只有0.1,但在全國中等學校身心障礙者會長盃田徑錦標賽獲得第一名。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逐一介紹2023總統教育獎得主,他表示,林家萱左眼全盲、右眼視力只有0.1,但在全國中等學校身心障礙者會長盃田徑錦標賽獲得第一名,能夠在視力不清楚的情境下獲得冠軍,相當不容易。林家萱也說,「希望未來我有能力,可以幫助和我一樣有夢想,卻因身體殘缺而無法圓夢的人,能夠奔跑在夢想的路上,築夢踏實。」顯然她對於自身人生經驗有一番獨到的體會,經歷也超越其它國中同學,相信即使她身體稍微不便,在未來學業、事業發展層面,絕對不會受到任何影響,甚至比他人更成功。

 

森品頤從觀音通勤至中壢就讀,榮獲桃園市主委盃第一名、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第三名。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進一步提到,森品頤生長於低受入戶原住民家庭,從觀音至中壢就讀,每日搭乘第一班公車到校,從未中斷,並榮獲桃園市主委盃第一名、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第三名,其辛苦通勤到校,更在體育方面獲得成就,相當不容易;李沛潔不同於其他孩子與父母的溝通方式,她以手語與父母溝通。李沛潔說,「爸爸、媽媽是聽障人士,但我對他們的愛,和大家一樣無窮無盡。」顯見對其父母有深厚的感情,她想讓全世界聽見自己的聲音,有一天能夠貢獻所長、將愛及幸福傳達給所有人群。張善政表示,相信以李沛潔的愛心,未來可以成為優秀的社會局志工。

 

李沛潔不同於其他孩子與父母的溝通方式,她以手語與父母溝通。圖:市府提供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