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3卓溪好芒行銷 徐榛蔚歡迎來搶鮮

2023卓溪好芒行銷 徐榛蔚歡迎來搶鮮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2023卓溪好芒」行銷記者會今(5)日在縣府大禮堂登場,縣長徐榛蔚不只權充最佳促銷員,也當場訂購150箱芒果禮盒支持在地農民,她歡迎大家多多享用汁多味美的花蓮芒果。

▲花蓮縣長徐榛蔚(前中)等人聯手促銷卓溪鄉芒果 。(圖/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卓溪鄉公所、玉溪地區農會三方攜手行銷產自於卓溪鄉的夏雪芒果及蜜雪芒果,今天上午縣長徐榛蔚、卓溪鄉長田桂花、玉溪地區農會理事長張添富,常務監事陳文光、總幹事蔡宗翰等人聯手促銷優質的卓溪好芒果。

▲花蓮縣長徐榛蔚聲稱,卓溪鄉芒果非常可以。(圖/縣政府提供)

記者會一開始,由卓樂國小帶來精彩的傳統歌舞劇表演,接著農友分享種植夏雪和蜜雪芒果的心得。主辦單位接著邀請徐榛蔚、田桂花、蔡宗翰等人在主廚引領教學下,以芒果果肉為基底,製作專屬個人風味的楊枝甘露,在炎炎的夏日喝一口,讓人暑氣全消。現場並展出玉溪農會產銷班及甜點達人製作以芒果為主題的各式飲料、加工食品及糕點,包括邊境主廚賴慶陽製作的夏雪芒果蜂蜜費南雪、夏雪芒果旅人蛋糕、夏雪芒果巴斯克、夏雪芒果脆皮泡芙,以及烘培職業工會鄭昭雲團隊帶來的芒果盒、芒果蛋糕捲、楊枝甘露等,與會人士品嘗夏雪鮮果時,頻頻點頭稱讚。

▲邊境主廚賴慶陽製作的夏雪芒果蜂蜜費南雪。(圖/縣政府提供)

「天氣很熱,就要吃夏雪!」縣長徐榛蔚表示,品嘗夏雪及蜜雪芒果讓人有談戀愛的酸甜滋味,夏雪芒果結合了土芒果、愛文和金煌的優點,果肉飽滿多汁,台灣的農產改良的技術,全世界有目共睹,加上今年雨量及日照充足,以及農民用心栽種,讓芒果產量大增,民眾都可以選購好吃的芒果,感謝玉溪農會承載玉里鎮及卓溪鄉的農產品行銷重任,不遺餘力,讓全國看見花蓮農產的特色與獨有,也祝福訂購花蓮夏雪及蜜雪芒果的民眾都擁有「萬丈光芒」的美好人生。

▲烘培職業工會鄭昭雲團隊以芒果果肉為基底,製作出風味獨特的楊枝甘露。(圖/縣政府提供)

蔡宗翰說明,夏雪芒果本名為「金愛土」,由高雄農改場研發培育而成,是台灣第一個擁有專屬身分證的芒果品種,被譽為「芒果界的LV」,花蓮縣小農不落人後,七年前引進種植,全縣目前已有4個產銷班,主產地在玉里鎮及卓溪鄉,每年6、7月進入產期,近年來質量逐步提升。

卓溪鄉農友利用優越的山水環境種植夏雪芒果,經玉溪地區農會和卓溪公所的指導和支持,小農們不斷改良技術,夏雪芒果的A級品質產比例越來越高,產量也逐年增加。另,卓溪鄉農友還培育出「特A級花蓮蜜雪芒果」,品種是愛文芒果的後代,具有自然花蜜香氣,糖度約13至17度,保存期長,果皮呈現誘人紅色,如同水蜜桃般美麗可口。

為了推廣花蓮的芒果,花蓮縣政府、玉溪地區農會和卓溪鄉公所展開各種行銷管道,與在地企業世豐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訂購750箱芒果,以具體行動力挺農友。縣府農業處也積極輔導產銷班參加產銷履歷及集團產區驗證,進行產品分級,提高花蓮芒果知名度。目前正值花蓮夏雪芒果的最佳品嘗期,有意訂購可致電產銷班長周碩琿(0917-170489)或產銷班副班長古文明(0936-161747)。

今天出席記者會人士除了田桂花、張添富、陳文光、蔡宗翰外,還有縣議會副議長徐雪玉、縣議員吳建志、金淑敏、林則葹、林正福、鄭乾龍、玉溪農會各產銷班成員、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卓溪鄉鄉民代表會主席李桂英等多人。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