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南臺科大竭力爭取產業學院計畫 吳誠文:通過件數科大第一

南臺科大竭力爭取產業學院計畫 吳誠文:通過件數科大第一

記者李喬智/台南報導

教育部日前公告112年度教育部產業學院計畫,南臺科技大學通過計畫包含「產業實務人才培育專班」3件、「精進師生實務職能方案」6件為科大第一。

教育部自103年起積極推動「產業學院」計畫,鼓勵技專校院建立機制,對焦政府重點產業,與產業共同辦理契合之人才培育專班或學程。109年起調整辦理模式,對焦國家重點發展產業推動「產業實務人才培育專班」,及鼓勵師生接軌業界實務推動「精進師生實務職能方案」,藉以創造教師、學生、學校、企業四贏。

南臺科大在112年度產業學院計畫,「產業實務人才培育專班」通過3件,分別為機械系吳忠春教授的「金屬材料製造與熱處理技術產業實務人才培育專班」此專班獲連續3年補助、食品系黃大維教授的「食品自動化生產品質管理產業實務人才培育專班」及資管系許銘家教授的「資通訊科技於產業數位轉型產業實務人才培育專班」。

另外,在「精進師生實務職能方案」獲計畫補助則有6件,分別為食品系褚俊傑特聘教授以乳酸菌發酵中草藥技術開發具抑制幽門桿菌之胃部益生菌複合益生元新素材精進師生實務職能方案、光電系鄒文正副教授的多源濺鍍系統成長多層光電薄膜之開發精進師生實務職能方案、機械系莊鎧榤助理教授的工廠機聯網暨馬達健康狀況偵測精進師生實務職能方案、行流系蔡雅玲副教授的ESG下的數位轉型行銷創新研究精進師生實務職能方案、視傳系劉秋雪助理教授的智慧紡織織紋設計及創新布料產品結構開發精進師生實務職能方案、多樂系謝承勳專任講師的基於空間與圖形辨識能力之益智遊戲設計人材培訓計畫精進師生實務職能方案,所有或補助之計畫,橫跨該校工、商管及數位設計學院,對焦國家重點發展產業,培育與產業契合之人才。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表示,南臺科大在實務教學及指導學生實作學習上不遺餘力,為使學生能依個人興趣及才能,適性學習發展,且於畢業後能快速與產業接軌,成為各類應用型專業人才,學校透過產學合作,提高學術研究水準,推動創新創業,為學生「創造就業機會」的機制,也轉變成培養學生「創造未來」的機制,一起為台灣的產業雄建實力,為社會和產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