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灣音樂才華揚名國際 私立復興中小學合唱團在維也納青年音樂節比賽奪金

臺灣音樂才華揚名國際 私立復興中小學合唱團在維也納青年音樂節比賽奪金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臺灣青少年在國際音樂比賽贏得最高榮耀!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小學部合唱團,7月1日遠赴奧地利參加「 Summa Cum Laude International Youth Music Festival 」「至高榮耀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在合唱項目勇奪金牌!

這項比賽集結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才俊音樂團體,競爭非常激烈。拉丁語 Summa Cum Laude 意為「至高榮耀」,是歐美國家對最優秀畢業生的最高級別認證。就在維也納主要古典音樂會場地—金色大廳舉行的比賽,大多由9-12歲國小同學組成的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小學部合唱團,向世界展現來自臺灣的音樂實力!

▲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小學部合唱團展示了極高的音樂水準和卓越的合唱技巧,評審們對他們的表演給予高度讚揚。(圖/私立復興小學提供)

維也納青年音樂節比賽是全球音樂界的盛事,吸引了來自各地的卓越合唱團與音樂人才。在這激烈的競爭中,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小學部合唱團憑藉其令人傾倒的歌聲與出色的演繹力脫穎而出。此次由學校劉雅文主任領頭、指揮莊嘉琪老師及吳怡文老師擔任鋼琴伴奏,並由合唱團家長會長洪宜芸帶領整團成員,參加這場國際金廳比賽,合唱團在比賽中呈現了令人驚艷的三首指定曲加上四首自選曲,以其優美動人的歌聲征服了國際評審們的耳朵。

合唱團團員們的和聲合拍、音準精確以及情感投入,讓聽眾及評審們陶醉其中,為他們帶來了深刻的感動。甚至在7月4日的頒獎典禮,大會特別舉行優勝者音樂晚宴,邀請演唱「The Light Of The Night」,表示這群優秀青少年的努力得到了國際評審的高度讚揚。

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小學部合唱團長期以來堅持著嚴謹的訓練與對音樂的熱愛,今年不僅是合唱團,復興中學弦樂團也在同一天的比賽中拿到金獎!在維也納青年音樂節上的兩項金牌獲得,不僅對成員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也為臺灣的音樂教育注入了新的動力和信心,更是對於學校及長期支持的家長們來說,是最好的積極正面鼓勵。比賽及受邀表演完畢後,學校將繼續帶領合唱團團員參加國際青年音樂節的互動研討會和教育講座、並參與當地其他音樂會以及維也納都市巡旅。

▲國際青年音樂節是一個匯聚世界各地優秀音樂團體的盛會,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小學部合唱團勇奪冠軍,是對他們出色表現的最佳肯定。(圖/私立復興小學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