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新手如何運用10萬元 有效率存股 打敗大盤?

新手如何運用10萬元 有效率存股 打敗大盤?

台北郵報INNEWS特約財經編輯 謝孟儒

10萬元,怎麼存股?這真是有趣的問題,2020年的現在,是「存股」當道的時候,以下提供一些想法和經驗給大家:

1.你的投資目標為何?

10萬元,你希望一年後變成多少?新增5%?10%?15%?甚至更多?先確認好你的目標,才知道該把錢放在那裡投資。簡單的說大概有兩種投資法:作價差、存股。作價差若功課做滿、精準預測、熟悉產業、抓準時機,一年賺個15%相信是沒有問題的。若你沒有時間去精研,那就用存股,或是定期定額投資,成本攤平,每年拿大約5%的股利基本上是很有機會的。

2.你的風險承受能力為何?

股票有漲有跌,想追不敢追、追了被套在高點…套住後,開始下跌,每天看著自己手上的股票價格下跌,你心裡會怎麼想?會不會很想要趕快出脫,減少可能的損失?但,說不定你一賣,又漲上去了!散戶在股票中,要賺,太難了!你不做價差,乖乖存股,但存股的過程中,也是有漲有跌,你是否可以穩住自己的心情,「心中無價格」的去乖乖存股領股息呢,而不要被市場起伏所影響呢?

3.你是否有熟悉的產業?

投資股票最好是專注在你熟悉的產業之股票,或是你的職業之相關的股票,你對於你的興趣與專長,才會很有感覺、很有看法,也許你會有比別人更深的領悟,感受到市場或產業變化的氛圍。另一個好選擇則是指數型ETF,如0050、0056。0050是由台灣市值50大產業所組成的ETF,0056則是訴求高股息的成分股,都滿適合沒時間、初學者、喜歡懶人投資法的散戶;指數型ETF的起伏,通常跟著大盤走,所以可以作價差,而這類的ETF,本身其實更適合存股。另外,金融股也是存股的好選擇,尤其是「大到不能倒」的金控。

圖/擷取自國泰世華樹精靈app

 

結論:

新手拿著10萬元入市,建議從存股開始,最好是定期定額。如果遇到大跌,不妨買成本不高的股票,逢低買進。心態很重要,小跌就出場,你一定不會賺錢;設定好損益目標,賺該轉的,讓賠的別太多。ETF跟金融股是不錯的標的。注意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更多文章請參考https://www.easystock.com.tw/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