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美矽谷專家來桃園授課 高中生科技夏令營培養國際觀

美矽谷專家來桃園授課 高中生科技夏令營培養國際觀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4)日下午前往桃園市立永豐高級中等學校,出席「桃園市112年高中生國際科技夏令營」。張善政表示,教育局與永豐高中合作,首次舉辦「桃園市112年高中生國際科技夏令營」,邀請4位來自美國新創公司主管及矽谷業師,從專業角度介紹人工智慧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和實際案例,也讓同學實際操作生成式人工智慧,期盼藉此啟發同學善用人工智慧,也讓桃園培養出來的學生更具科技素養、更與眾不同。

 

桃園首次舉辦高中生國際科技夏令營。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今(112)年是市府首次舉辦高中生國際科技夏令營,邀請來自美國著名科技公司的講師前來教學,機會非常難得。而台灣年輕一代雖自小便接觸手機,但應進一步學習如何運用科技,幫助自己在未來職涯領域的發展,讓自己更獨特、更傑出。高中生國際科技夏令營希望啟發同學學習運用人工智慧,後續也將舉辦科普、藝文等夏令營,讓同學在暑假學習學校課程以外的新穎知識,並發現性向,讓自己的能力與經驗變得更好,未來將受用無窮。

 

國際科技夏令營希望啟發同學學習運用人工智慧。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提到,首先,桃園是國門之都,過去卻未充分發揮此優勢,市府期待能持續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第二,希望學生具備基本的外語能力;第三,無論未來是否就讀理工相關科系,未來人工智慧將成為趨勢,科技也與生活息息相關,因此建議同學學習如何應用AI,也期盼桃園培養出的學生能與眾不同,具備宏遠的國際觀。

 

市府期望桃園培養出的學生能與眾不同,具備宏遠的國際觀。圖:市府提供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為深化桃市高中生對國際科技領域的認識,今年7月4日至7月6日市府於永豐高中首次舉辦「112年高中生國際科技夏令營」,以「生成式人工智慧在日常生活的應用」為主題,邀請美國新創公司主管及矽谷業師來到桃園,免費為來自20所的公私立高中職學生連續開設3天的人工智慧營隊課程,包括首日上午2場「專題講座」及為期2天半的「實體工作坊」。

 

美國新創公司主管及矽谷業師來桃園授課。圖:市府提供

劉仲成說明,專題講座由美國矽谷的工程師及研究員介紹生成式人工智慧最新發展、影響趨勢、產業實際應用範例,以及人工智慧將會如何改變知識學習、提升日常生活生產力等。實體工作坊則由美國名校畢業的矽谷業師及新創公司主管帶領學生實際操作多種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講師們將以設計思考方式引導學生透過分組合作,嘗試使用人工智慧發揮創意解決問題,並進行專案成果分享與交流。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