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台灣服務業大評鑑得獎揭曉 桃園1999市民專線獲金牌肯定

台灣服務業大評鑑得獎揭曉 桃園1999市民專線獲金牌肯定

桃園1999市民專線連續四年獲得「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金牌獎,市長張善政指出,市民的需求是不分時段、不分假日,1999話務人員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務,肩負起民眾與政府之間的橋樑。不論是一般市政的諮詢、對生活周遭意見的反應,市民的大小事,都是市府團隊的大事,只要一通電話打到1999,市府團隊就成為市民堅強的後盾。

 

張善政指出,市民的需求是不分時段、不分假日,1999話務人員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務。圖:市府提供

市府表示,「台灣服務業大評鑑」已邁入第12屆,今年針對30個業別、353家企業進行評鑑,桃園1999市民專線從中脫穎而出,第4度獲得縣市政府便民專線金牌的殊榮,實屬難得。尤其桃園1999作為市民服務的最前線,每月平均進線量高達兩萬多通,疫情嚴峻期間更是高達每月六萬通,問題內容包羅萬象,這次獲獎,除了凸顯市府團隊在面對市民問題,提供優質的服務品質以及滿意度方面的優越表現,更代表著1999市民專線24小時全年無休的敬業表現,獲得市民的一致肯定。

 

1999市民專線團隊以民為主的服務熱忱,深受民眾青睞。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強調,1999市民專線團隊以民為主的服務熱忱,深受民眾青睞,從防疫資訊提供,到公共運輸、市容環境的反應、騎樓人行道障礙排除等,樣態五花八門,然而在1999同仁耐心的傾聽及敏銳的感知下,用心地為民眾解決問題,是市府最佳的第一線服務部隊。

 

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表示,為提供優質的服務,1999專線話務人員都經過專業培訓,擁有同理心、耐心,並具豐富的溝通技巧與應變能力,能夠迅速理解市民的問題並提供適切的解決方案,同時秉持著友善、親切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市民,確保市民在通話過程中感受到尊重和關懷。此外,除了前線話務人員的專業訓練外,市府對於市民時常反映的問題,特別成立「1999民眾關心議題精進會議」,定期針對民眾所關心的共同問題進行研討,並與相關局處共商建立SOP,主動解決市民問題,以減少市民的困擾。

 

吳肇銘表示,隨著科技發展,市府的為民服務品質也將持續推動數位化轉型,例如近期崛起的生成式人工智慧,資料探勘技術的導入、預警機制的建立等等,希望透過資訊科技,讓服務的過程做到快速、有效、精準、確實。期待桃園1999繼續成為市民解決問題的首選,為市民提供更好的便民服務體驗。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