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LeadBest 攜手產業領袖 以數位科技推動「賦能創新」

LeadBest 攜手產業領袖 以數位科技推動「賦能創新」

台北郵報INNEWS記者 鄒淑文

科技顧問公司 LeadBest Consulting Group 在今年年中於信義區新辦公室舉辦開幕派對,邀集超過五十位來自科技、軟體、半導體、人力仲介、紡織、媒體、學界等產業領袖一同參加。LeadBest 長期以高新數位技術替許多龍頭產業進行委外創新,也因此累積了大量跨領域的合作夥伴,此次派對除了分享新辦公室的開幕,也促成多種產業在現場同時交流。

LeadBest 替企業賦能數位力,大幅強化產業既有優勢
「數位轉型」一詞不難聽到,但真的下定決心制定數位轉型策略、招募數位人才,並投入時間與資金的企業,其實為數不多;而 LeadBest 的委外創新,正是要克服產業老闆們對於數位轉型「不知怎麼做」、「不敢做」的痛點。

圖/LeadBest執行長李佳憲(中)攜產學領袖推動數位賦能。

LeadBest 執行長李佳憲說:「其實我們不會說自己在做數位轉型,而是『數位賦能』。」LeadBest 團隊由多位數位技術人才組成,他們擅長在業主原有的核心商業模式上,以數位技術放大優勢,「賦能」本來就具有高度潛力的產業,結合數位化應用後而飛升。「企業專精於自身的領域,而 LeadBest 團隊專精於數位技術的領域,我們在做的是把兩者結合起來,強強聯手,這樣才會有新的應用、更多的商機。」李佳憲說。

引進國外正夯的「Venture Studio」模式,不斷發展創新商業
公司成立兩年多,LeadBest 已經執行過數十個「數位賦能」商業案,但他們還有更遠的目標。他們開始在台灣實行國外流行的創投模式「Venture Studio」,在替客戶賦能出新的商業模式後,與他們協力將新的商業體孵化加速出來。

圖/LeadBest執行長李佳憲(中)與公司創辦團隊。

例如,與香港大型物業管理公司 City Firm 共同完成集團式物業管理系統「Macrolio」,一鍵搞定物業管理的高重複文件;與香港榮華愛心科技、三星與泰博科技一起開發量額溫即打卡的健康平台「即時康」;與和明紡織協力建立了布料零售的新商業模式「TEXTIP」。他們也在經過市場調查後,主動進入緬甸市場與緬甸本土集團合資成立網紅加速器「 leAD insight」,與網紅團體簽約,在三個月內讓原本只有六萬粉絲的網紅漲粉十幾倍,並創造數支超過百萬觀看數的爆紅影片。

LeadBest 此次的新辦公室開幕派對不只展示了過去完成的成果,幾位共同創辦人也與到場的產業領袖們進行深度的交流;台灣有許多傳統產業被譽為隱形冠軍,但在各業種都漸趨飽和、陷入紅海戰後,像 LeadBest 這樣的數位科技公司創造的新藍海,就會是一道新曙光。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