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長庚大學「北美醫學預科」正式開課 全英語教學培育人才

長庚大學「北美醫學預科」正式開課 全英語教學培育人才

長庚大學醫學院今(112)年暑假首創開設「北美醫學預科大學生暑期課程」,始業式於今(3)日上午登場。此課程提供美國及加拿大準備攻讀醫學院的大學生,到台灣體驗全英語醫學預科課程、醫學臨床技能實作、醫院見習以及志工服務。為嘉惠國內學生,同時開放給112學年度長庚醫學系新生隨班附讀,藉此結交北美頂尖名校的國際友人。

 

長庚大學今年暑假首創開設「北美醫學預科大學生暑期課程」。圖: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校長湯明哲致詞時表示,歡迎大家到該校學習,期勉同學好好把握這寶藏般地課程,相信從中可以獲得許多的知識、體驗與感想,對往後朝醫學領域發展一定有很大的助益。同時,湯明哲也期許醫學系新生們,國際化是未來必定要走的方向,透過英語教學的暑期課程與北美大學生們一起學習,將是一個好的開始。

 

湯明哲歡迎北美大學生到長庚大學參加醫學預科暑期課程。圖: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說明,該校醫學預科暑期課程自2021年底開始規畫,緣起自長期觀察全球流行疾病如SARS及COVID-19影響,各國醫療體系及醫學教育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及革新契機。為此,該校醫學院首度結合台塑企業與長庚紀念醫院的醫療資源,規畫6周密集全英語暑期課程。首屆課程於即日起至8月11日授課,採用全英語教學。

 

此課程除了讓學生獲得完整的學習體驗,更可獲得長庚大學具學分及時數證明的英文成績單。圖: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提到,此課程除了讓學生獲得完整的學習體驗,更可獲得長庚大學具學分及時數證明的英文成績單,加強未來申請北美醫科名校的競爭力。同時,還安排了長庚大學醫學院學生擔任同儕輔導員,相互切磋。醫學院表示,課程內容豐富,亮點包括由長庚大學醫學院專任及臨床教師授課、於模擬醫學臨床技能中實作、自己學校不一定選得到的醫學入門課、長庚紀念醫院見習、醫院或台灣偏鄉志工服務機會、或實驗室及研究中心實習、台灣文化參訪及華語課程,以及「醫療AI」等特別講座。

 

長庚大學醫學院指出,該校具有低生師比例、採教授群授課方式以及重視臨床技巧訓練、語文能力、人文素質之培養等特色,同時也強調學生品德教育及鼓勵學生參與研究,以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獨立思考、解決問題以及文字與語言表達能力。「北美醫學預科大學生暑期課程」延續這些特色,為學生提供最完整的學習及體驗。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