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接班人好戲台暑期加演 每週6天給您「好看」

接班人好戲台暑期加演 每週6天給您「好看」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放暑假了,辦理第7年的傳藝「接班人好戲台」,特別推出豐富多元的加碼演出,包含排灣族口、鼻笛與滿州民謠、北管戲曲、北管音樂、說唱、布袋戲等6大類別,有傳統經典劇目,也有爆笑逗趣的故事,全都要給大家「好看」,歡迎「相招」到宜蘭傳藝園區看好戲!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指出,「接班人好戲台」暑期檔次,除了週三休館外,其他都精心安排精彩的節目,每天兩場在宜蘭傳藝園區曲藝館演出。


▲接班人好戲台暑期加演檔次的布袋戲劇團及北管音樂木偶劇團。(圖∕傳藝中心提供)

首先由【伊誕創藝視界企業社】用排灣族口、鼻笛悠揚的古調開啟暑假的表演序幕,表演者伊誕.巴瓦瓦隆,也是傑出的工藝師,在演奏悠揚樂音的同時,舞臺上還會搭配許多老師的作品,提供民眾聽覺與視覺的雙重饗宴;七夕期間,則由【屏東縣台灣原住民文化研究會】以情人節為主題,帶來多首傳統古調傳達愛戀情感。

緊接著由【屏東縣滿州鄉民謠協進會】的阿嬤們,帶來多首滿州傳統民謠,結合自行創作的歌詞,演繹當地生活的風采。北管戲曲團隊【翠蘭戲曲工作坊】則將上演大家耳熟能詳的劇目《王寶釧》選段〈走三關〉及〈回窯〉,搬演薛平貴與王寶釧夫妻分隔多年,終於重逢的感人故事。

【臺北木偶劇團】將演出北管音樂唱段〈蟠桃會〉、〈斬影〉,音樂內容以福路為主,使用多首嗩吶曲牌及唱腔,讓觀眾感受福路派音樂平穩流暢的魅力;【微笑唸歌團】則以說唱的經典段落,與大家分享哪吒鬧東海並與龍王三太子大打出手的熱鬧故事。

布袋戲團隊【山宛然劇團】演出〈劈山救母〉,看劉沉香如何過關斬將救出母親三聖母;【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演出〈南陽關〉,演繹伍雲召面對家破人亡的細膩情感;【彰藝園掌中劇團】帶來適合闔家觀賞的〈火焰山〉,唐三藏師徒四人前往西方取經路過火焰山,須向鐵扇公主借芭蕉扇方能通過,看孫悟空使出渾身解數幻化成獅、鳥等動物,與鐵扇公主大鬥法。

「接班人好戲台」暑假詳細演出訊息,請密切注意活動主題網站https://ppsta.ncfta.gov.tw/home/zh-tw或臉書搜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NCFTA」。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