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宜蘭童年閱讀卡」升級再進化 藝文護照啟動

「宜蘭童年閱讀卡」升級再進化 藝文護照啟動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成功引導大批孩童走進圖書世界的「宜蘭兒童閱讀卡」,如今已經升級為「藝文護照」了,持續鼓勵學童養成閱讀好習慣,增廣知識與視野,更將觸角進一步延伸到藝術和文化領域。

宜蘭縣長林姿妙3日率同工作團隊,在縣府文康中心舉行藝文護照啟動儀式。林姿妙表示,「藝文護照」將提供孩童更多元、更廣泛的學習機會。除了原有的宜蘭縣各大圖書館借書功能之外,也能使用交通電子票證功能。現在更能累積參觀各種藝術活動及文化場館,成為累積藝文護照的新途徑。每獲得一定數量的打卡,孩童就可以換取精美的獎品。

她並指出,「藝文護照」的推出,是希望孩童在享受閱讀樂趣的同時,也能親身接觸和體驗藝術與文化,進一步豐富生活體驗,開闊視野,為他們的成長和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縣政府說,民國100年就首創全國發行「宜蘭童年閱讀卡」,隨著系統的精益求精,107年更升級為電子票證(悠遊卡)服務,並結合開發「寶飽系統」,落實弱勢學生的代餐服務。今年更進一步升級,加入學生藝文護照功能,鼓勵學生帶著閱讀卡深度閱讀宜蘭,參與美感活動,讓參觀藝文展覽活動也能成為生活中的好習慣,讓每一位宜蘭囝仔都能成為擁有藝文欣賞的小達人。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