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重啟核一?何博文酸侯友宜是侯「有移」 侯辦:為反對而反對

重啟核一?何博文酸侯友宜是侯「有移」 侯辦:為反對而反對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核一廠能再啟動就再啟動?核二廠延役?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何博文重批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當新北市副市長、市長時卡關核一、核二乾貯,如今選總統卻見風轉舵稱「重啟核一」、核二廠延役,侯友宜除了椅子「有移」,連政治立場都想乾坤大挪移?

圖/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何博文重批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核一廠可不是「韓國」椅,可以讓侯友宜恣意「有移」。(圖/何博文臉書)

圖/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何博文重批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核一廠可不是「韓國」椅,可以讓侯友宜恣意「有移」。(圖/何博文臉書)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回應,民進黨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致使產業與民生用電時刻處在缺電危機之下,更與國際淨零碳排的趨勢背道而馳,且台電卻枉顧專家意見,對侯友宜提出的核電廠延役建議,為反對而反對,令人遺憾;人民的需求很簡單,就是產業民生不缺電、跟上國際碳排趨勢。

何博文直言,核一廠可不是「韓國」椅,可以讓侯友宜恣意「有移」,國民黨用嘴巴挺核電,卻絕口不提核廢料的處理,不然國民黨主政下的新北市政府怎會核一乾貯設施卡關10年,讓核廢料繼續堆積在北海岸,置當地發展於不顧?同時也就教國民黨的立委洪孟楷,你支不支持侯友宜所提的重啟核一、核二?

何博文指出,身為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核一廠就坐落在選區內的石門區,核二廠則在鄰近的萬里區,相當清楚核電與核災已成為地方居民的夢靨;不過,立委洪孟楷似乎對此毫不關心,還曾公開表示「愈來愈多國家重視核能發電」,儼然就是核能發電代言人!

【更多引新聞報導】

郭台銘獨立參選?侯友宜:拜關公的都是重情、重義也重承諾

民眾黨陣仗比較大?館長、黃國昌邀柯文哲、侯友宜716上凱道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