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行人闖紅燈也要讓」引爭議 但交通部長堅持推動

「行人闖紅燈也要讓」引爭議 但交通部長堅持推動

「行人闖紅燈也要讓」引爭議 但交通部長堅持推動

2023/07/03 18:02:08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行人闖紅燈也要讓」引爭議 但交通部長堅持推動

「不禮讓行人罰6千」新制6月30日上路,除了帝王條款「闖紅燈也要讓」引發爭議外,有民眾遇到斑馬線上有行人發呆滑手機、來回走走停停的狀況,引起駕駛不滿,但交通部長王國材仍堅持推動新政策。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的罵名,自6月30日起,駕駛不禮讓行人罰鍰從3600元提高至6000元,其中最具爭議的是,即便行人闖紅燈,車輛也得讓行,引爆用路人不滿。
 
有民眾拍下6月30日當天,台北市愛國東路、中華路口車流打結畫面,大家為了禮讓行人,卡在車道上動彈不得,30秒綠燈最後眼看著綠燈變換紅燈,還沒有一輛汽車成功通行,大家只能被迫闖紅燈,交通一片混亂。
 
7月1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抱怨,「停紅綠燈看到婦人站在那邊發呆很久了」,沒想到通過馬路卻被開了不禮讓行人3600元的罰單;原PO有去申訴,但也被撤回。
 
貼文一出,立即引爆討論,有苦主分享,6月初才被開一張,行人不走斑馬線,他卻被警察攔下來開單;有人前幾天在圓環也遇到類似狀況,圓環紅燈,機車可右轉,當下一名小姐就站在斑馬線旁騎樓下滑手機不過斑馬線,所有機車全部停下來看她滑手機,直到綠燈亮,所有機車才敢騎過去。
 
還有一名騎士7月2日騎機車經台中市清水區路口,看到路口有行人闖紅燈,雖然已放慢車速,仍不敢急煞車,擔心後方有車輛追撞;他上網問大家「自己的生命跟荷包到底哪個重要?」也引發討論。
 
面對民眾的不爽,王國材3日還是強調,政策是為了創造讓行人安全穿越馬路的環境,不會因為有人違規就改變政策。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