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以色彩暈染文化風采 府城水彩繪事有看頭

以色彩暈染文化風采 府城水彩繪事有看頭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的文化古都風情,從許多建築可以看到其歷史的痕跡與豐盛的印記,來自全省各地的百餘位水彩畫家以色彩暈染文化風采,而促成這次水彩繪事,在台南市文化中心盛大展出,正逢暑假而吸引各地愛好美術前往觀賞。

台灣水彩畫協會理事長黃進龍強調,這一次的水彩活動,透過現場寫生,及其對這個府城歷史的認識與了解,藉由他們獨到眼光,透過水彩作品表現出來,讓大家重新省視或回味台南府的人文厚度。

黃理事長指出,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理事長林仁山展出的古堡風情作品,讓人感覺矗立在海邊的安平古堡,歌頌著曾經有過的雄偉時光,抵禦了外來的侵犯,雖然時間的更替,功能已不在,但內心的感懷依然輝煌金黃滿其中。

而陳俊男的來去之間-台南土地銀行作品,所展現這座西洋建築在府城迄立多年,畫者用天空的鈷藍融入了建築體本身,好像時空與建築物消融在一起,任憑摩托車騎士的東來西去,天天在此與朝陽彼此呼喚。

林毓修的風霜語白作品,描述七股的鹽田,遠遠望去似池塘,農民滿臉的風霜,但其溫潤的色彩及微妙的神情,寓意雖經歷了風霜,依然感到非常的知足及美滿。

從這次水彩畫作展現的台南市風情人情及古蹟,讓人感覺活化的各名勝,彰顯台南的重要性與城市特色,因而更加有吸引力。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