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金融卡密碼輸錯別煩惱!台新ATM 就能解鎖 簡單2步驟一次看懂

金融卡密碼輸錯別煩惱!台新ATM 就能解鎖 簡單2步驟一次看懂

金融卡密碼輸錯別煩惱!台新atm-就能解鎖 簡單2步驟一次看懂

2023/07/03 11:40:21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台新銀行統計,每月因忘記金融卡密碼,輸入錯誤導致得臨櫃申請解鎖的客戶多達4000~5000人,為進一步推進金融生活便利性,台新利用ATM據點眾多優勢,推出「ATM晶片金融卡解鎖服務」,簡單2個步驟,就能完成,讓你免跑實體銀行。

步驟一,使用台新行動銀行App取得解鎖序號或QR Code;第二步,前往任一處台新ATM操作設定解鎖即可完成,便利性有感提升。

台新銀行表示,遍布大街小巷ATM如今已成民眾金融生活的重要據點。以台新為例,目前全臺ATM機臺約4300部,絕大多數設在全家便利商店、OK超商、楓康超市、醫院與新光三越等交通便利位置,24小時就近提供民眾服務,近年功能還越來越強大。舉凡無卡提/存款、手機號碼轉帳、外幣存/提款、刷臉提款,以及多國語言等深受民眾喜愛的功能,台新ATM都能支援。

近期,台新ATM再推出「ATM金融卡解鎖服務」,解決另一項常見痛點,也就是民眾若金融卡密碼錯誤遭鎖住,需特別找時間前往分行解鎖,在此之前,日常提款、交易都將受影響。現在透過「ATM金融卡解鎖服務」,用戶只需先打開台新行動銀行App,進入「金融卡密碼解鎖」設定專區(操作路徑為設定→帳戶設定→金融卡密碼解鎖,手機需先完成裝置認證),選擇欲解鎖的金融卡帳號,取得解鎖序號或QR Code,再帶著被鎖金融卡到台新ATM點選「金融卡解鎖」,輸入解鎖序號或QR Code,即可快速完成密碼重設也兼顧帳戶安全。

除此之外,為響應政策,助攻「金融行動身分識別標準化機制」(金融FIDO)的推展,台新ATM也開放支援「金融FIDO」晶片金融卡身分核驗服務。有使用「金融FIDO」需求的民眾,可持金融卡至台新ATM插卡,透過財金公司跨行平台向發卡銀行完成身分核驗後,將可於ATM完成設定並列印QR Code,72小時內可使用該QR Code向已開辦「金融FIDO」應用服務的金融機構,憑此作為身分驗證,效力等同插入金融卡核驗,將有效增進申請的速度及方便性。

台新銀行致力成為數位生活的智慧好夥伴,為鼓勵民眾多使用台新ATM,推出多重行銷回饋。今年12月31日前,使用台新ATM跨行交易,「每月交易」累計滿5筆(含)以上,每筆回饋台新Point 4點(1點等於新臺幣1元)。至7月31日前,民眾還可參加「ATM天天抽台新Point888點」活動,使用ATM完成跨行提款、跨行存款後,即可獲得台新Point888點(元)的抽獎資格,另有眾多不同獎項,存提次數越多,中獎機會越高。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