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義縣大力推動預立醫療簽署 盼末期病人得到善終

嘉義縣大力推動預立醫療簽署 盼末期病人得到善終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擴大宣傳預立醫療決定簽署,在複合式健康篩檢活動中,邀請嘉義長庚醫院癌症病友所組成的「勇士合唱團」獻唱,傳遞正面力量與希望,盼讓民眾了解保障善終權益,樂享生命自主。

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民眾有意願簽署預立醫療,可先預約醫院諮商門診,帶著二親等內家屬或醫療委任代理人進行預立醫療照護諮商,經公證人或有具完全行為能力者二人以上在場見證下完成簽署,透過照護團隊諮商,事前溝通,提早準備,為自己未來選擇最適合的照護方式,減少家人決策時的壓力,幸福生命自我決定,最後一哩路圓滿人生。

▲簽署預立醫療決定的目的,是希望病人都能得到善終。(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衛生局指定轄區嘉義長庚醫院、大林慈濟醫院、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及台中榮民總醫院灣橋分院為「預立醫療照護諮商機構」,推動迄今有390人完成簽署。

病人自主權利法於108年開始實施,為保障病人醫療自主、善終權益,讓民眾透過醫療專業諮商,可及早與家屬到醫療機構進行「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共同討論在五種特定條件「末期病人」、「不可逆轉之昏迷」、「永久植物人狀態」、「極重度失智」、「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的重症」時,希望的醫療照護與善終選項,免於承受疾病纏身苦痛。

相關新聞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

Addverb 發佈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詳述該公司邁向技術生態的旅程

Microland 宣佈獲得 Juniper Networks 的全球 Elite Plus 身份,推出網絡即服務產品

2024Q1:天合光能210組件累計出貨120GW,光儲融合繪製新能源新時代

應科院與入境處攜手合作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