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趙天麟赴美巡迴演講 提拒止共軍入侵「四不戰略」

趙天麟赴美巡迴演講 提拒止共軍入侵「四不戰略」

趙天麟赴美巡迴演講 提拒止共軍入侵「四不戰略」

2023/07/02 18:30:55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2023臺灣人夏令會近期陸續展開,是美國台灣人的重要年度盛會,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受邀參與美西、美東及美南巡迴講座,1日以「和平保台的軍事與經濟戰略解析」為主題在亞利桑納州鳳凰城發表演講。趙天麟提出「拒止共軍四不戰略」,就是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要足以讓共軍「出不了港、渡不了海、上不了岸,佔領不了台灣」。他指出,台灣已是亞洲維護民主第一道防線,整備軍事防線、結合民主同盟,將會使中共忌憚出手。

全美台灣同鄉會美西理事長吳玟瑞開頭致詞提及,夏令會有長年傳統,疫情後美西夏令會首次恢復舉辦就在鳳凰城,格外具有意義;信仰帶給她很大力量,希望把這份力量回饋給台灣及美國的鄉親。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以錄影方式表達祝賀,接著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上台致詞,共同歡迎大家多回台灣看看。

圖說:臺灣人夏令會是美國台灣人重要年度盛會,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受邀參與巡迴講座。(趙天麟立委辦公室提供)

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在演講中表示,疫情期間,藉由台灣的協調,全球半導體供應得到緩解,台積電受到世界重視也得到各國法令支持,科技業、AI產業共拿下13千億台幣的訂單;他強調,台積電赴美是以實力布局全球,密切支援客戶、強化研發合作,台灣半導體生態系難以複製,也是無可取代。未來的企業,必須導入「零碳轉型」,這也是國際趨勢,政府將持續關注並給予協助。

趙天麟演講以「和平保台的軍事與經濟戰略解析」為主題發表演講。趙天麟指出,台積電布局全球,讓台灣從過去的世界工廠,升級為「全球都是台灣的工廠」,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只要台灣有事,就是全球有事,台海有難,萬邦來救。台灣已經成為印太守護民主的第一道防線,國際理念相近的國家,將與台灣共組乾淨、穩定的供應鏈。

趙天麟表示,台灣是海島型國家,近幾年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持續以能源、國防、經濟自主為目標,台積電立足台灣、全球布局,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世界更顯舉足輕重。他舉例,高雄市長陳其邁拜訪日本熊本市,雙方互為姊妹市,且台積電在高雄、日本皆有設廠,都屬於高科技產業城市,未來將是新的城市戰略夥伴關係,深化科技、人才的交流與合作。

圖說:趙天麟受邀參與臺灣人夏令會巡迴講座,1日在亞利桑納州鳳凰城發表演講,提出「拒止共軍四不戰略」。(趙天麟立委辦公室提供)

趙天麟提到,自己長年深耕國防外交委員會,並多次擔任召委,致力推動台灣海空戰力與國防自主,以過去的觀察與經驗,提出「對抗共軍四不戰略」,包括出不了港、渡不了海、上不了岸,佔領不了台灣,透過四大方針向世界展現最好的防衛決心。

趙天麟指出,以美國等國家為首的「印太區域拒止戰略」正在成形,包含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國家,台灣必須做好軍事整備,以自製、外採中、長程巡弋飛彈使共軍出不了港;強化空軍戰力及海岸防線,讓共軍渡不了海,是面對威脅重要的兩階段防線。

另外,透過地表最強的M1A2T戰車、火山車載佈雷系統及刺針飛彈等反登陸作戰戰力,使共軍上不了岸,最後包括後備戰力提升、兵役訓練完備,讓共軍佔領不了台灣。趙天麟說,蔡英文總統執政強化軍備,民進黨佔多數的立法院全力支持,相信日益自主的國防,加上與美國等民主自由國家深入合作,台灣必將成為最強韌的國家。

最後,趙天麟感謝所有海外台灣人的努力與堅持,共同關心台灣近年的發展與變化。會後鄉親熱情與今日演講嘉賓持續交換意見,趙天麟也意外發現有許多聽眾都是高雄人,並誠摯希望大家能有空回高雄走動,看看故鄉的蛻變與成長。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