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順手牽羊!壢警公祭現場查獲1竊嫌2通緝犯

順手牽羊!壢警公祭現場查獲1竊嫌2通緝犯

今(2)日上午中壢有一場大型公祭,警方掌握情資預計會有千餘名賓客到場弔祭,警方動員百名警力到場蒐證、設置盤查點並維持秩序。中壢分局警方並獲報,陳姓26歲男子在中壢區培英路一帶,趁被害人江姓34歲男子在超商內挑選物品時,把放在超商外用餐區的皮夾偷走後就去參加公祭,警方獲報後於40分鐘內就在會場內查獲該嫌,更在公祭現場另外查獲2名通緝犯,全案訊後分別函送桃園地檢偵辦及移送士林及彰化地檢歸案。

 

中壢分局警方獲報,陳姓男子趁被害人江姓男子在超商內挑選物品時,把放在超商外用餐區的皮夾偷走後就去參加公祭,警方獲報後查獲該嫌和2名通緝犯。圖:讀者提供

 

這名偷皮夾的陳姓26歲男子,發現趁被害人江姓34歲男子的皮夾放在超商外用餐區椅子上,竟然心生歹念,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拿了皮夾就走,還大搖大擺的去參加公祭,被害江男在發現自己的皮夾不見後,趕忙跑到一旁的中福派出所報案。警方獲報後馬上前往調閱超商監視器,發現陳嫌的特徵是穿著白色襯衫,一旁公祭會場內的賓客也是都是穿白色襯衫,研判很可能在行竊後就前往附近的公祭會場,警方立刻通知在公祭會場值勤的警察同仁加強辨識,果然40鐘內就在會場中發現陳嫌,沒想到陳嫌與被害江男竟然是參加同一場公祭的賓客,警方依法通知陳嫌到案說明。

 

右1為竊盜犯嫌(右1)趁被害人江姓男子在超商內挑選物品時,把放在超商外用餐區的皮夾偷走後就去參加公祭。圖:讀者提供

 

中壢警方更在公祭會場盤查到另2名通緝犯,25歲江男是士林地檢發布的過失傷害通緝犯,24歲呂男是彰化地檢發布的詐欺通緝犯,警方訊後陳男函送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江男和呂男分別移送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及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辦理歸案。

 

陳姓男子趁被害人江姓男子在超商內挑選物品時,把放在超商外用餐區的皮夾偷走後就去參加公祭。圖:讀者提供

 

中壢分局長唐嘉仁提醒民眾,貴重物品如手機、錢包皮夾一定要隨身攜帶,保護財物免遭宵小覬覦,更強調組織犯罪防治條例修正案已三讀通過,將持續執行防制幫派公開活動臨檢及掃黑行動專案。對幫派公開活動的管制和臨時設置盤查點,維護社區治安,確保中壢地區居民能夠生活在安全和平的環境中。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