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許世賢博士紀念音樂會 「世代共情‧賢慈同聲」

許世賢博士紀念音樂會 「世代共情‧賢慈同聲」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為緬懷嘉義市第一位女性市長許世賢博士的風範情操,財團法人張進通許世賢文教基金會及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共同舉辦許世賢博士紀念音樂會,6/30日晚上在文化局音樂廳舉辦,前監察院院長張博雅、嘉義市副議長張榮藏、前議員吳上明及基金會董事長黃國芳等貴賓來聆聽。適逢許世賢博士逝世40週年的紀念日,基金會邀請北興國中管樂班與嘉市管樂團共同演出,在紀念日當天透過音樂會緬懷許世賢博士,更顯特殊意義。

圖/許世賢博士紀念音樂會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登場。記者黃昭博翻攝

文化局長盧怡君表示,嘉義市有許多足以傳承的故事,尤其是許世賢博士創造的故事,是斜槓人生、女力、清廉與廉能的成功典範;許世賢博士在女性尚未被重視的年代,以她的專業與努力奉獻讓人敬佩,包含四十餘載前嘉義市再次升格為省轄市,其堅毅的典範精神無疑是嘉義市第一女力的最佳代表。

圖/許世賢博士紀念音樂會,前監察院長張博雅(中)、嘉義市副議長張榮藏(左6)等貴賓出席。記者黃昭博翻攝

財團法人張進通許世賢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國芳指出,許世賢博士紀念音樂會自2011年起辦理迄今已邁入第13屆,這次邀請管樂深耕學校─北興國中管樂班及嘉義市傑出演藝團隊─嘉義市管樂團擔任上下半場的演出,以「世代共情‧賢慈同聲」為主題,演出曲目包括《諸神的命運》、《諾亞方舟》、《聖劍傳說》、《阿凡達選粹》以及每年必演出的《嘉義保庇》等,不管世界如何改變,人類生命仍然持續世代傳承,大家應積極追求和平共榮的普世價值。透過這些深富意涵的經典曲目,一起紀念與頌讚許世賢博士為嘉義市的建設奠定紮實的基礎,在追求民主的路上更為後人樹立顛撲不破的典範。

圖/許世賢博士紀念音樂會,前監察院長張博雅與張進通許世賢文教基金會黃國芳董事長及前議員吳上明等貴賓合影。記者黃昭博翻攝

文化局表示,許世賢博士是嘉義市重要的文化財,與嘉義的淵源深厚,眾所周知的許世賢博士,畢生行醫救世,也開創女性從政先河,受到嘉義市民愛戴,被尊為「嘉義媽祖婆」。因此,基金會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每年透過合辦紀念音樂會,邀請大家齊聚一堂,共同緬懷許世賢博士對嘉義市政及臺灣民主的崇高貢獻。

【更多引新聞報導】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感謝九華山地藏庵長期照顧榮民眷

湯姆克魯斯赴南韓宣傳《不可能的任務7》 自豪「絕對沒有用替身」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