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4學子熱心公益 獲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表揚

桃園4學子熱心公益 獲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表揚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29)日上午於市府,出席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頒獎,表揚大崗國中陳濬承、大園國際高中李柏緯、治平高中覃宇婕及啟英高中石芊宜等4位學生榮獲第23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奉獻獎」。蘇俊賓表示,桃園4位學子長期投入志願服務,在約2000人的評選中脫穎而出,這是難得的榮譽,台新青少年基金會是台灣唯一以鼓勵國、高中生從事志願服務為目標的基金會,感謝多年來在台灣培養超過8萬位青少年志工,市府對此也高度重視,因為對於社會志願服務的萌芽,若從國中或更小開始,進而延續到高中、大學,不僅能對社會有所貢獻,對於未來探索興趣、自我定位也是非常好的階段。

 

桃園學子榮獲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圖:市府提供

蘇俊賓也分享自身經驗,他提到在就讀師大附中時,是他首次投入志願服務,當時因同學在火車事故中過世,學校發起募款,不僅班上因此團結凝聚變成好友,也讓他們發覺可以對社會有更多的貢獻,進而讓他開始關心環保及弱勢議題,後來並將環境工程作為第一志願赴成大就讀。

 

台新青少年基金會每年舉辦「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圖:市府提供

蘇俊賓談到,從事志願服務的動機不應僅是為了升學,若僅在乎成績,往後可能缺乏對於社會的使命感與自我期許。陳濬承對於燒燙傷患者的關懷從小開始,希望幫助更多和妹妹一樣的燒燙傷患者家庭,相信這樣的孩子視野將會更為不同;李柏緯擁有外語專長,長期在國際交流活動中擔任志工,持續奉獻不求回報;石芊宜長期參與兒福聯盟,致力兒少權益倡議,對於弱勢的關懷發自內心;覃宇婕在幫助青銀族群與弱勢團體的過程中,更瞭解社會不同年齡層的需要,並在社群分享服務心得,期望吸引更多人加入青銀共好的行列。

 

市府將透過公私協力、加強宣導,鼓勵更多孩子參與志願服務。圖:市府提供

蘇俊賓說,感謝台新青少年基金會每年舉辦「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市府將透過公私協力、加強宣導,鼓勵更多孩子參與志願服務,期盼讓桃園的獲獎人數倍增,也感謝每位志工同學背後敞開胸懷、鼓勵孩子參與的家長。

 

財團法人台新青少年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表示,今日得獎者皆是優秀的模範志工,代表著新一代的希望。基金會秉持「唯有做別人的天使,才能夠做自己的天使」的理念辦理徵選,因為透過助人,整個身心靈都會改變,如果能從小開始培養高尚的人格,往後將內化成自身的道德,發揮大我的精神,成為社會重要的中堅力量,也盼號召更多人加入志工行列,讓台灣更美好。

 

鄭家鐘說,青少年是國家之本,在此階段一定要養成利他的心,許多孩子參加志工活動後都變得更有自信、更光明,相信未來一定會對別人的問題,感到自身也有一份責任。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